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其它>正文

德州城区30余家单位提前供暖 记者实测温度达20℃

2019年11月12日 17:26 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德州11月12日讯这两天气温开始逐渐降低,11月12日11时32分德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明天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德州市,最低气温降至0℃。天气变冷了,德州部分具备供暖条件的医院、学校也热了起来。

  记者走进德州市人民医院病房,感到非常的暖和。病房里的暖气片,也已经开始热起来了,用手摸上去手感温度非常舒适。随后记者用携带的温度计测试了一下室内的温度,病房内的温度已达20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德州市中心城区所有供热主管网已注水完毕,各供热企业已进入热循环阶段,确保11月14日24时室温达标。

  随后记者来到德州市人民医院的供热站,在供热站记者注意到,一次管网的供热温度达到了56.9度,二次管网的供热温度达到了37.9度。

  华鲁恒升德州热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11月5日起,热力公司已优先为部分符合条件的医院和学校提前供热。目前,辖区内解放北路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德州联合医院、德州市立医院等30余家单位均已提前供热。

  此外,在热力公司的总控中心,值班工作人员会根据室外气温的变化,利用远程监控随时调整管网的温度,确保室内温度达到20度左右,给用户一个舒适的环境。

  需要注意的是,热循环开始后,供暖主管网将逐步升温,但是升温并不是一个很短的过程,考虑到受热膨胀过快可能会造成管网损坏,预热升温速度需要进行必要的控制。而在热循环期间,由于热量的传导特性,距离热源的距离不同,管网的温度也会存在差别。整个供热过程需要经过热源换热首站调试、一网逐渐升温达到适当标准、二级站开启换热,用户家中温度才会逐步提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