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其它>正文

德州市人民医院新门诊楼开诊 舒适环境迎来首批患者

2019年06月17日 10:24 齐鲁晚报 

  6月15日上午8时许,德州市人民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程吉东到心脏康复医学科指导工作。

  改善就诊秩序,优化就诊流程,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6月15日上午,德州市人民医院新门诊楼试运行启用,并且当日迎来了首批患者。

  记者在心脏康复医学科遇见首位在新门诊楼就诊的患者,这位患者今年47岁,是一名需要做心脏康复治疗的的患者。

  “因为曾有血压高史,一直在医院做心脏康复治疗,以前没有来过新门诊楼,今天第一次过来。”首位患者范女士告诉记者,刚刚进入新门诊后,最大的感受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她以心脏康复医学科举例,她说,医院把最好的位置留给患者,将候诊区全部规划在向阳处,增加患者就医舒适感。

  记者在心脏康复医学科发现,这里所谓的康复区,俨然是一个时尚、宽敞的健身房,所有的设备摆放井然有序,分别一侧一字排开。现场不仅有“跑步机”、“椭圆机”,还有单独锻炼上肢或下肢的运动器械,一应俱全。实际上,这些设备“内含玄机”。

  据心脏康复医学科主任魏莹介绍,这些设备并不是普通健身房里使用的健身器材,而是国际最前沿顶尖的医疗设备,它们可以在患者运动的同时,通过患者佩戴在手腕或腰间的电子感应设备,将患者运动中的心率、血压等生物数据实时收集并反馈到与器械相连的电脑系统上。

  “医护人员通过电脑中央屏幕,就可以实时监测心血管疾病患者运动过程中的心电变化。”魏莹主任说,一旦患者在运动过程中出现心率异常,正在进行监测的医护人员可以及时叫停患者,避免患者因运动过量加重心脏负担,而这样做的好处是,既使得患者得到了适当的锻炼,增强了体质,又避免患者因为运动过度损伤心脏。

  此外,记者了解到,新门诊楼占地4225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分为地上7层、地下2层。新门诊楼全部启用后,每天可接纳5000人次就诊,缓解百姓就医难。主要利用数字化、信息化的诊疗管理系统,进一步完善管理流程,给患者带去更大便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马志勇 刘潇 黄祖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