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改革攻坚 | 德州市人社局:新入库高层次人才3136人 累计录入5.4万余人

2021年01月20日 11:31 新浪山东 

  1月20日,德州市举行“重点工作攻坚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攻坚”专场,邀请到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丽君介绍德州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任务部署中,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攻坚的相关情况。

  一是人才新政落地更细更实。去年9月18日,德州市人才政策“黄金30条”升级版出台后,对各类人才群体服务政策细化和量化。2020年,新入库高层次人才3136人,累计录入5.4万余人;新增大学生生活补贴申请371人,发放资金2085万元。

  2020年9月,出台了《德州市畅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质效提升行动方案》,目前23项惠才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在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为高层次人才解决问题96个。

  二是人才服务专员体系更完善。2020年5月,出台了《德州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管理办法》,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起覆盖全市、上下贯通、职责明确、精准高效的“四级”人才服务专员体系,648名人才服务专员正式上岗,高层次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问题,都有专员靠上服务。

  截至2020年底,发放了90张“山东惠才卡”和295张“德州惠才卡”。近期新认定了46名高层次人才,春节后他们将收到第二批“德州惠才卡”。

  三是线上招聘活动更具常态化。自2020年9月起,启动常态化线上招聘制度,创建了“德州市云人才市场”,每逢周五定期举办网络视频招聘会,累计开展35场线上引才活动,220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9万个,有效解决了企业人才需求。

  四是阵地招聘更加灵活多样。2020年下半年组织开展线下“百企校园行”活动,在西北、东北、京津冀鲁等地区开展15场校园招聘,组织317家用人单位深入高校招揽人才。10月下旬,董绍辉副市长带队到兰州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开展对接,推介德州良好环境,宣传人才政策,组织人才对接专场,先后与3家高校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设立“德州市招才引智示范基地”,为校地企长期合作打下良好基础。2020年全市共引进“双一流”高校毕业生387人。

  五是“智汇德州”云招聘效果更好。2020年10月下旬,第五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期间,市人社部门牵头举办了3场大型人才活动,灵活运用“云直播+云招聘”形式,扩大了应招、应聘的参与范围,吸引了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参与进来。其中,与德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在线招聘活动,重点企业人资部长亲自上阵,直播带岗,在线宣讲,2万求职者在线参与;“博士后菁英对接会”采取了在线直播方式,签订正式合作协议1项,推进实质性合作项目9项;还举办了“高校毕业生云端招聘会”,吸引168家用人单位参加,发布岗位需求1022个。

  六是“人才服务专线”更加专业。2020年7月,依托市民热线平台,正式开通“12345人才服务专线”,同时建立了限时办结、回访督办、考核通报工作机制,确保专线通畅高效。开通以来,事项办结率每月保持100%。

  七是人力资源服务更加高端。2020年,我们大力实施人力资源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全年组织培训活动16场,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对全市1600名企业人资部长进行轮训。8月份还组织重点企业人资部长到浙江大学集中培训,大大提升了人资服务能力,推动了德州市人力资源服务队伍由‘专业人员’向‘专业人才’转变,由‘一般人才’向‘高级人才’转变。

  八是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在人才流动便利度方面,我们对标先进城市,梳理人才服务领域短板不足,积极推动人才落户、外国人来华居留居住、人事档案管理等3项服务流程再造,协调有关部门完善6项人才服务政策,促进人才流动环境更加优化。

来源:奏嘛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