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德州>正文

「山东新闻联播头条」德州率先推出桩基工程单独发包改革 项目建设周期平均缩短三个月

2020年06月22日 10:17 商讯 

  山东:流程再造 靶向改革提升服务水平

  在九大攻坚行动中,山东提出要发起流程再造攻坚行动,实行放权、精简、集成、共享。为实现这一目标,山东靶向对准项目建设和群众办事中的各类问题,按需改革,精准改革,真正解决行政审批中的堵点难点,提升政府服务水平。

  在德州市陵城区老年养护院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形势下,这里的工程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了。

  德建集团陵城区老年养护院项目项目经理王玉虎对记者说:“项目正在施工负一层的钉板,照目前的施工进度,年底就可投入使用,比预计提前两个月时间。这个提前主要得益于建设工程行政审批制度的一个改革。”

  王玉虎所说的改革,是德州市在桩基工程方面的一项新政策。按照之前的规定,所有施工必须在项目方取得施工许可证之后才能进行。

  德州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宫俊龙介绍说:“一般来说,一个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拿到施工许可证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这段时间对项目方来说是很宝贵的。所以我们就想尝试通过改革,可以让他们把一部分工程放在拿证之前进行。”

  经过多次论证,德州市在全国率先推出桩基工程单独发包改革,将桩基工程从项目中分离出来,在施工总承包发包前,建设单位可先行实施桩基工程发包、施工。

  德州市住建局局长马文喜表示:“试桩工程不需要再执行施工许可这一前置条件。施工单位可以在拿到施工许可证之前,提前进行试桩施工,为项目建设创造更加宽松、便利、高效快捷的环境。”

  现在,德州市已经有160多个项目享受这项改革的红利,项目从立项到建成平均缩短三个月。

  在省政府办公厅的统筹下,目前一链办理已经在济南、淄博等9个市,胶州市、沂南县等9个县(市、区)以及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等3个省直部门推开。首批全省层面的10个高频事项和30个主题服务事项已基本梳理完成。6月底前,这些事项将在山东“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上网运行。

来源:闪电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