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要闻>正文

山东德州23个地热井小区今冬实现集中供热

2019年11月14日 16:46 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德州11月13日讯 今天山东各地受冷空气影响开始降温,德州今早最低气温达到0℃。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应对降温天气,截止到11月13日中午12点,德州所有具备供热条件的小区二级换热站阀门已全部开启,确保供热到户。

  位于德州城区东部的袁桥社区是一个回迁小区,有近900户居民。在之前的6年里一直采用地热井供暖的方式,由于地热井供暖供热温度不稳定,浪费水资源。小区今年9月份开始进行管道改造,今年是这个小区首次实现集中供暖。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去到袁桥社区,一进到居民的家里记者就觉得非常暖和。刘奶奶一家人正在看电视,因为比较暖和,年近80岁的刘奶奶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外套。“从前两天家里就开始热乎了,虽然外面降温了,但是家里很暖和,我穿这薄外套都觉得热”。刘奶奶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在居民家中测试了一下室内温度,已经达到了22℃,这个温度在供暖之初还是比较高的。

  德州市高铁热力有限公司供暖管家告诉记者,目前辖区内所有小区都开始热循环,现在温度正在一点点的提升,预计到明天所有的小区都能达到正常供热的温度。

  热力公司自9月份开始对地热井改造后,先后进行了一网的铺设,二网换热站的建设,以及对用户入户设施的改造。目前袁桥社区的地热井改造已经全部完毕,11月7日开始热循环到户。现在袁桥社区的900多户居民能够全部达到集中供暖的要求。

  据了解,德州市今年一共改造了23个地热井小区,涉及面积达到154万平方米。随着供热季的到来,今年也会有更多的居民可以享受到集中供热。

  来源:齐鲁网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刘振 通讯员 张帅 孙培昌 德州报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