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要闻>正文

陈勇到德城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年09月27日 10:22 人民网 

  9月26日,市委书记陈勇到德城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切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自觉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玉刚参加。

  陈勇先后来到黄河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村振兴产业园和新华街道常兴社区,实地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陈勇看到工作人员用沙画形式宣传介绍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后很受启发,他希望基层党组织不断创新形式,多采用“接地气”的办法,广大群众看的懂、感兴趣的办法,扎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持。

  在乡村振兴产业园,陈勇详细了解园区依托市农科院、山东种业集团的技术、资金支持,不断创新发展的做法。他强调,农业要振兴,必须插上科技的翅膀,紧扣现代农业发展关键问题,强化科技研发和创新,加强成果转化和推广,努力用更多好技术、新成果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努力建设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在环境优美、文明整洁的新华街道常兴社区,陈勇向社区负责同志详细了解社区规划建设、旱厕改造、产业发展等情况。希望社区立足自身优势,做好产业振兴文章,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新优势。

  调研中,陈勇对德城区创新思路推进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是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五个振兴”,把率先突破的要求具体化,落实到重点乡镇、重点村和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要聚焦“人、地、钱”等关键环节,找准制约乡村振兴的瓶颈障碍,系统梳理乡镇、部门和村庄办不了、办不好的事情,在县级层面统筹谋划、大胆探索、主动作为,着力在能够突破的地方率先突破、能够突破的领域率先突破,探索形成一批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典型示范。

  在德城区调研期间,陈勇走访慰问了部分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战士、老党员和劳动模范。

  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沈烈,今年已经92岁高龄。陈勇来到他家中,与老人共同回忆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并叮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更加关心老战士、老同志,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赵桂芝16岁入党,在她的家中,陈勇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在省劳动模范王金兰家中,陈勇指出,先进模范人物是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的杰出代表,各级各部门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先模精神,凝聚起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