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要闻>正文

德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9年06月17日 10:28 齐鲁晚报 
▲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安全生产知识。记者张志宁摄▲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安全生产知识。记者张志宁摄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迟明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卫健委等30个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市民宣讲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市政协副主席崔书强出席。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今年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我市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为系列活动之一。

  在市中心广场,相关单位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常识、职业健康知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并现场接受群众举报。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场设置应急演练区,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展示家庭厨房油锅起火的处置演练,让市民掌握初起火灾扑救技能。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医疗急救演练,示范操作成人心肺复苏及颈椎损伤的固定与搬运等急救操作流程,向咨询群众宣传急救知识。

  围绕活动主题,各县(市、区)及乡镇(街道)也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政务网站和客户端等,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截至目前,全市共计1200余家单位参加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共制作展板700余块、悬挂横幅22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万余份、播放警示教育片790余场,接受群众咨询10万余人次,起到了良好效果。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