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要闻>正文

护士执业注册审批权限下放至市县两级

2019年05月31日 11:37 齐鲁网 

  6月21日起,护士执业注册审批工作在市县两级即可完成。5月29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为方便群众办事,我省出台《山东省护士执业注册管理规定》,将护士执业注册审批权限下放至市级、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

  根据要求,护士执业注册审批事项下放后,拟在医疗卫生机构中从事护理工作的人员,应当向批准设立或备案该机构执业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申请注册,或向该机构的同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申请注册。已将护士执业注册审批事项移交行政审批部门的,由当地行政审批部门负责具体工作。各地要按照《规定》要求,加强对护士执业注册工作的管理,规范开展护士执业注册工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及时掌握护士执业动态变化,定期核查护士执业数据信息,保证护士执业注册数据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为向护士执业注册提供优质服务,各地要向社会公开护士执业注册的政策法规、审批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申请材料、监督方式等具体办事指南,加强宣传解读,为申请人提供清晰指引,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积极推广网上办理,各地要实现网上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审核审批等服务方式,并提供进度查询、业务咨询等服务。同时进一步精简护士执业注册申请材料,将原《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护士延续注册申请审核表》《护士变更注册申请审核表》《山东省护士注销注册申请审核表》《山东省护士执业证书遗失补证申请表》减并为《山东省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实现“五表合一”。

  审批时限上,各地要依法依规及时办理执业注册审批,提升服务效能,缩短审批时限。鼓励通过邮寄等方式,将证书直接发放给申请人或其所在医疗卫生机构。对于遗失护士执业证书的,由现执业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或行政审批部门予以补发。证书照片处加盖补证机关钢印,备注页注明首次注册日期、首次注册机构、补发日期、有效期至(自首次注册日期开始计算)、补证机关并加盖公章,首次注册页不填写。

  来源:德州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