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要闻>正文

继续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 最低收购价每斤1.12元

2019年05月31日 11:37 齐鲁网 

  5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夏粮收购工作有关情况,以及今年国家继续在包括山东在内的六个小麦主产省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水平为每斤1.12元,执行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

  粮食收购事关种粮农民切身利益,对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据悉,今年国家继续在包括山东在内的6个小麦主产省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最低收购价格水平为每斤 1.12元(国标三等),执行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

  目前,山东小麦生产已进入关键时期,且小麦生产形势不错,是近几年来较好的一年,后期如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小麦生产有望继续获得丰收。受最低收购价下调和小麦拍卖底价下调的影响,小麦市场价格弱势运行。预计新麦上市后,小麦价格仍将出现季节性下跌现象,但全省大范围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可能性不大。下一步,省粮食和储备局将密切跟踪监测,及时分析研判,强化政策举措,确保牢牢兜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据了解,今年我省夏粮集中收购期间,预计收购180亿斤,比去年增加20亿斤。目前,全省已准备收购仓容232亿斤,能够满足夏粮收储需求。同时,还将积极开展人员培训,收购场地整修,物资器材准备,以及计量、检化验仪器鉴定校正,输送清理机械检查保养等工作,确保收购需要。

  来源:德州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