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要闻>正文

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 看德州有何高招?

2019年05月21日 16:14 齐鲁网 

 

  树立“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看干部也要看项目”工作导向

  德州:查看重点项目有了“望远镜”

  4月29日,德州市重点项目可视化管理服务平台试运行,2019年度省、市重点项目首批“进驻”,包括项目概况、地图云图、手续进度、相关政策、困难问题等信息全部输入平台。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这就好比查看项目有了“望远镜”。

  该平台在每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安装摄像头,有些还安装双向对讲系统,通过手机APP等就可以实时了解项目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监督落实。平台同时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并通报,让每个项目、每个帮包干部、每个相关部门都在平台上晒进度、晒成效。

  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关键抓项目。德州在全市干部中明确叫响“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看干部也要看项目”的工作导向。4月16日,德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齐赴北京拜会新希望集团。此前德州市聚集资源要素、多次对接洽谈,促成新希望集团多个新项目落户夏津县并发展良好。该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明确表示:“力争用2年时间,推动合作项目在现有基础上投资规模翻一番、营业收入翻一番!”当天,新希望·夏津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项目成功签约。

  凝心聚力抓招商、齐心合力上项目的浓厚氛围正在德州形成。各级干部把现场当战场、把工地当阵地,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强担当、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一批干部在“双招双引”中迅速成长。

  位于德州经开区的山东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总投资达80亿元。德州市成立市区联合工作专班,15个部门20余名干部靠上服务,计划45天的用地清表工作,30天便高质量完成。“这里区位优越、承载能力强,便于高新产业转移转化,一个切身感受是干部工作越来越务实和高效。”有研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果虎介绍,为帮助企业解决未来的技术和用人问题,德州市主动联系协调当地高校开设新的相关专业。

  按照省委“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机遇”的要求,德州成立市级专业招商机构,市县450多名专业招商人员瞄准京津常态化、专业化招商。两年来,全市开工来自京津的高新技术项目215个,到位资金172亿元。今年一季度,德州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2%、进出口增长39%、工业用电量增长12.7%,增幅均居全省第1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