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特色产业>正文

德州这6个村入选中国淘宝村!双十一,一天卖的货堪比一个月销量

2019年11月12日 17:26 齐鲁晚报 

  随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步伐的临近,连日来,宁津县广大电商企业纷纷“摩拳擦掌”,全力“备战”,争取在这场网购狂欢中取得更好的业绩。

  2012年,开网店做电商这种新兴业态在张大庄镇开始萌芽,宁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县电子商务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出政策、投资金、办培训等一系列措施,涌现出一大批电商创新创业群体,电子商务在工业、农业、商贸流通等领域的应用得到拓展,形成了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的发展态势。2015年,在第三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张大庄镇成功入选“中国淘宝镇”,成为德州市首个淘宝镇。10日,记者实地探访中国实木家具之乡宁津县。

  主播带货成为新宠

  在距离双十一开始还有10个小时的时候,在宁津县大柳镇旭博家具直通车公司内,主播媛媛刚刚做完一场直播,此次她主推的双十一特价实木家具25件套在直播中反响尤为不错,不少粉丝有了采购意向。

  “我们的平台主要是把部分宁津县的家具厂家聚拢起来,通过我们营销把顾客吸引到厂区中,让消费者实地考察产品,亲眼目睹家具的整个销售流程,让顾客充满安全感。”旭博家具直通车创始人马洪帅介绍,10月23号,就开始备战“双11”这个活动。最近这半个来月通过直播、微信营销等多种线上销售的方式,平均一天可以达到四五十万的销售额。“在其中一场直播中,一个小时就带了1000人次访问量和40万的成交。”

  媛媛作为旭博家具直播中的主播之一,感慨颇深,“除了是一名主播外,我还是一名实体首饰店负责人,开始从事主播是想把自己首饰店的线上渠道打开,成为自己产品的代言人,时间长了粉丝量多了,找自己做直播的商家也慢慢多了起来。”媛媛称,粉丝的每一次下单都是信任,所以再挑选产品的时候自己也会认真考察。”

  一天卖的货堪比一个月销量

  张大庄镇民营经济发达,特别是木器家具产业,全镇淘宝店总数达到了530家,在距离双十一开始前的五个小时,宁津县张大庄镇灯火通明,快递车还在各家厂区拉货,一片繁忙景象“‘双十一’还没到,其实网购大战就已经打响了。”28岁的李雪冬和妻子经营了一家家具淘宝店,至今已有七年,对于“双十一”他俩在熟悉不过,从客服到出单再到打包 ,通通由夫妻俩完成,对于他们来说“双十一”同样是一个不眠夜。

  “叮。叮。叮”才刚刚八点,李雪东的四台电脑就已经开始响个不停,均是来咨询双十一产品活动,“辛苦点也值了,毕竟这一天的销量能赶平时一个月的销量。”在采访期间,李雪冬和妻子一会忙着回复淘宝顾客的问题,一会还需要到对面厂区看看正在赶货的工人。往常,到了下午5点,工人就该下班了,但这几日,他和工人早已达成默契,为了“双十一”,工人们多干点,工资他也多给点,大家都很高兴。

  为了做好长期准备,李雪东父母给他们和孩子们买好了蛋糕做夜宵,为李雪东小两口下半夜坚守做准备,李雪冬妻子笑称,估计要忙到凌晨三点,这一夜都要和键盘搏斗了,已经做好通宵奋战的准备。

  九时许,李雪东让父母把两个儿子接走,小两口坐在电脑前吃口蛋糕,“干了淘宝后自己的活动区域就在禁锢在这20平的屋子内,孩子同样如此,忙起来真的什么都顾不上,双十一后打包甚至还要全家上阵。”李雪东坦言,双十一对于店家来说和过年一样,明年计划尝试下直播带货,希望用心打造的家具能够让顾客满意。

  双十一”对于淘宝卖家来说是一场销售的狂欢节,一天的销售量不亚于平时一个月,都想尽可能多的分享这狂欢的大蛋糕。

  2016年,借此东风,宁津县大力实施“互联网+”战略,推进电商模式创新,实施了电商扶贫项目——张大庄镇电商扶贫培训基地,成立了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线下平台)。针对不同需求,坚持乡镇村普及培训与专业提升培训相结合,广泛开展多层次电商培训,电商产业呈现蓬勃发展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电商4000多家,带动私营企业创业70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增加到120家,经营的本地产品涵盖实木家具、健身器材、食品、网带、板材、工艺品、苗木花卉等领域。2018年,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69亿元,同比增长15%,张大庄镇在连年入选“中国淘宝镇”的基础上,成功入选首批“山东省电商小镇”。

  2019年,张大庄镇双碓村、刘庄村、清明寺村、小房村,宁城街道大祁村和长官镇田庄村6个村入选中国淘宝村。

  快来为它们点赞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