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特色产业>正文

技术成为“金饭碗”德州182家企业双选会上招兵买马

2019年08月19日 11:01 新华社 

  8月18日,由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夏季大型人才双选会,在鑫源国际二楼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招聘区成功举办。500余名求职者汇聚一堂,与182家招聘企业面对面进行双选,他们都期望能在1237个岗位中寻得自己的理想职位。

  上午9点,活动刚刚开始,会场中已挤满了应聘者,他们认真浏览着每一个招聘栏上的信息,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好机会。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机械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等字眼在招聘栏中频频出现,而人们最为熟悉的行政、财务等岗位招聘热度却大幅度下降。

  对此,多家企业负责人表示,这不仅与企业发展需求有关,也体现了我市技术型人才缺口较大的问题。英凯模金属网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辉告诉记者,以该公司急需的材料工程师岗位为例,虽然学相关专业的人并不稀缺,但想要胜任该岗位,不仅需要相关的专业知识、有一定的实践经验,还要熟悉国内外行业内的市场情况。而这样有技术又有经验的人才在德州十分稀缺。因此,该岗位的招聘虽然已经开展了半年多,依旧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才。

  走访中记者发现,在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已走向国际的同时,市场对于企业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尤其是在体系完善、质量把控等方面十分严格。这就需要专业人员来对产品进行更准确的定位,企业对于技术型和管理型人才的需求量自然迅速提高。

  不仅如此,应聘者在入职后能不能为企业创造出良好的收益、发挥出自己的价值,也成为了招聘企业的关注重点。当在本地的招聘陷入瓶颈时,不少企业不惜支付更高的成本从外地聘请合适的人才。

  据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人才双选会涵盖机械制造、化学化工、电气、食品加工、企业管理、财务管理、生物技术、信息技术、软件开发等50多个领域,人才需求6375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30余人(次)。针对求职大学生较多的情况,该部门还在多功能区开展了德州市人才政策宣讲,对德州市人才政策“黄金30条”,进行了集中推介。

来源:德州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