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聚焦实战练精兵 提升能力担使命——德州市疾控中心应急采样队日常工作小记

2021年06月23日 11:08 商讯 

  应急采样队是德州市疾控中心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抽调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业务骨干组建的一支经专业化培训的应急采样队伍。

  不断培训,夯实专业基础

  采样队自成立之日起,就通过培训不断强化队员核酸采样技术和生物安全防护知识,通过线上、线下详细的理论讲解和一对一操作指导,使队员熟练掌握核酸采样的正确方法和安全防护注意事项,采样应急队伍的整体战斗力迅速提升。

  不断实践,实战中锤炼过硬本领

  为了切实保障我市各行各业疫情防控需要,应急采样队员除了正常工作日排班值守岗位,随到随采外,日常8小时工作时间之外、节假日无休,随时准备出发去现场完成应急采样任务。德州市重点场所:冷链、集中隔离点、中高考保障现场、政府机关、党校等重大会议保障现场,到处都有应急采样队员的身影。

  2021年截止目前累计完成应急采样任务:核酸咽拭子样本10360人份。完成外出采样任务42次;大型会议保障21次,采集咽拭子6582人份;完成中心应检尽检样本采集任务13次,采集咽拭子1971人份。

  从零下几十度冷链专仓的严寒,到近四十度的夏日户外高温,这支队伍在实战中锤炼过硬本领。在处理德州市多起冷链疑似阳性样本复检采样任务、各类大型会议保障等应急任务中真正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健康保卫战中,他们默默坚守一直都在努力践行疾控人的担当使命。

来源: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