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宁津县人民医院成为山东省脐血库红十字公共库采集定点医院

2021年01月20日 11:31 商讯 

  近日,在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红十字公共库德州工作站启动仪式上,宁津县人民医院获授省脐血库红十字公共库定点采集医院。

  近年来,宁津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脐带血采集等相关工作,在严把流程关的同时,确保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截止目前,累计采集2004例,自体库HLA分型公开数量713例,临床出库42例,出库数量在全市名列前茅。

  在今后的工作中,宁津县人民医院将继续严格规范脐带血采集工作流程,将安全和质量摆在采集工作的首位,提高脐带血采集水平及扩大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治疗技术的认识,将安全、规范、有效的脐带血采集技术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广大孕产群体。

科普链接

1。什么是脐带血?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脐带结扎并离断后残留在胎盘和脐带血中的血液,其中富含造血干/祖细胞、间充质干细胞及其它干细胞,可治疗多种疾病。

2。采集脐血对母婴有无危害?

脐带血是由分娩医院的医生、助产士或护士进行采集的,标准的采集过程不会影响分娩,不影响断脐时间的选择,因而不会对产妇和胎儿造成任何影响。

3。为什么脐带血能成为“救命血”呢?

这是因为随新生儿呱呱落地而残留在脐带和胎盘中的血液、富含造血干细胞。利用脐带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治疗淋巴瘤、白血病、地中海贫血症等多种疾病。目前医学上的脐带血可治疗80多种疾病。

  来源:宁津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李彦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