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健康>正文

「数字七十年」德州着力构建养老服务体系 实现老有所养

2019年10月11日 10:06 闪电 

  养老问题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同时也是重大的社会问题。我国在 1999 年步入老龄化社会,而与全国相比,德州的人口老龄化出现的时间更早,发展也更迅速。

  截至2018年底,德州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10.9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8.5%,而在德州现有的老年人口当中,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将达到 20 万人,老年人口的迅速增长,失能失智老人逐年递增,给德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压力。

  为有效解决德州市养老压力,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德州市积极筹建了德州养老示范城项目,设置床位2000张,既承担政府托底保障的老年人养老,又重点服务于社会化养老的失能老年人。各县市区也都建设了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农村敬老院以及民办养老机构。全市共建成并运营115处养老机构。其中:社会力量兴办的47处,占41%;68处公办养老机构中有18处实行了公建民营,为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全市共有各类养老床位4.1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7张。

  同时德州市还持续完善老年人福利政策。统筹合并了低保老年人分类施保、高龄津贴、护理补贴、服务补贴等制度,建立了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制度,并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提标扩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