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健康>正文

让群众吃到“放心粽子” 我市开展端午节前粽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年06月04日 10:50 齐鲁晚报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以粽子为主的端午食品步入销售旺季。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营造良好、有序的食品消费环境,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粽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食杂店、销售粽子经营户等场所为重点。主要对销售单位的粽子加工场所环境设施、原料采购、索票索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超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进行全方位检查。

  检查采取现场检查与监督抽检相结合的方式,一是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查看经营者营业执照、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合法经营;二是查看粽子外包装,看有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有无发霉变质、包装损坏等现象;三是查看销售粽子的索证索票、进货台帐,是否按照储存条件严格存放销售,散装粽子是否做好标签标识;并对商超、农贸市场内不同厂家冷冻的粽子进行了抽样,抽检项目主要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商业无菌等方面容易出现问题的项目进行检测。下一步将根据抽检结果,加大对流通环节食品质量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发现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和经营者,严格按照相关法定程序处理,切实做到批批有结果,件件有回应。

  同时,结合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基本常识,对如何选购正规食品、辨认防伪标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