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德州>正文

工行德州分行“精准直达”为民营企业发展“赋能”

2020年10月20日 17:20 商讯 

面对疫情常态化带来的压力与挑战,工行德州分行主动担当,充分发挥“金融引擎”作用,精准直达支持,着力提升服务民营经济的能力和质效,举全行之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近100亿元,较年初增加33亿元。其中,累计投放制造业贷款近30亿元,投放项目贷款20亿元,投放民营企业贷款近43亿元,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80亿元,投放普惠贷款近16亿元。在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及实体经济发展中彰显了“工行担当”。

上下联动,精准直达支持

“真是及时雨,多亏工商银行及时为我们发放的贷款,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宁津是全国有名的桌椅之乡、实木家具之乡。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某大型餐桌、餐椅出口企业海外出口订单受到影响,资金回款较慢,急需补充流动资金。工行德州分行在开展“百行进万企”与企业进行二次融资对接时,了解到客户的实际经营状况后,及时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上下联动,仅用三天时间为其发放贷款900万元,及时补充了企业急需的流动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复苏动力。

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针对优质民营小微企业“嗷嗷待哺”的严峻形势,工行德州分行把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与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紧密结合,对当地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三航企业进行重点扶持。贷款投放优先向民营小微企业倾斜,今年前9个月,累计投放一般法人贷款近43亿元,其中民营企业投放近30亿元,占比达68%;共向民营企业投放项目贷款5个,金额超过10亿元。

为确保资金的及时到位,该行推行挂图督办制度,定期调度每个时间节点的进展情况。对纳入计划的重点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逐一对接,并在贷款期限、融资成本、担保方案等方面给予优惠。

精准帮扶,做实普惠金融。

为切实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工行德州分行积极履行大行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专门人员、专门产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优势,切实将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在贷款规模上实施优先安排,并在上报审批上开辟“绿色通道”,单户500万元以内的小微贷款一站式完成审查审批,实现了集约化经营、专业化服务。今年前9个月,该行已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近1600户,超过23亿元,民营小微贷款户数较年初增长超过525户。

活用产品,对症破解难题

为切实满足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成长各个阶段的金融需求,工行德州分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金融科技,全面优化融资品种、流程和模式。大力推广网贷通、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网络融资产品,持续推动“便捷信贷行动”。

某电梯有限公司2020年2月19日列入山东省第1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准入名单,具有优质的科研能力,该行在对企业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复产存在流动资金缺口,及时为其介绍设计了工商银行“科创贷”信贷产品,无需担保手续,全信用方式放款,客户办理愿意较强,通过各方面的联动协作,最终为客户实现了500万元“科创贷”贷款的落地,及时为企业补充了流动资金,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

截至9月末,该行已累计投放小微“e抵快贷”业务600余户、超4亿元,该贷款流程为全线上操作,实现了小微“捷贷”信贷产品的突破发展。小微经营快贷增长107户7400万元,网贷通贷款余额近10亿元,为优质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送上了“金融活水”。

 来源:工行德州分行  宋开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