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德州>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打造职教技术服务新高地

2020年07月03日 16:22 商讯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落实教育部、省政府联合发布的《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高地的意见》,结合德州市职业教育“一市一案”实施方案,学院出台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大力推进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试行)》,将服务区域经济作为着力点,打造技术服务新高地。

2019年9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接收了第一批退伍军人和在岗职工学生。考虑到学生大部分已经工作,单位业务繁忙等原因,学院在乐陵设立了教学点,面向周边BC类学生开展“送教上门”服务,为学生提供了便利,助推了当地经济的顺利运行。

为打造技术服务新高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应用技术研究院和 11 个应用技术研究中心、27 个技术服务团队。疫情防控伊始,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农业机器人研发中心团队成员便自主研发了红外感应非接触式自动测温仪。该测温仪具有便捷、高效、准确、实时性等特点,当测温者体温高于正常值时警示灯就提醒工作人员处理。山东省副省长于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峰来学校调研时先后使用了测温仪,对学校将战疫和科技创新结合起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技术服务团队,承接德州晶华玻璃厂的4条玻璃砖生产线的升级改造工程,改造费用为100万元人民币。目前第一条生产线即将改造完工。该技术服务团队还承接了德州孟氏蔬菜有限公司智能温室大棚自动放风系统研究开发项目,目前已经研制出自动放风机实验装置,下一步进入实用安装阶段。

为社会服务工作快速提档升级,学院向民航总局申办无人机驾驶技术培训中心申请了培训资质,对接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开展无人机培训,培养航拍、植保等相关人才。预计8月份开始第一批次的培训。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发挥专业优势,组建信息化宣讲团队,编制信息化教材,面向德州市企事业单位干部开展信息化培训,提升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信息化水平。目前接到了德州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的邀请,计划面向该单位开展区块链知识培训。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技术服务力度,探索技术服务新路径,拓宽压实校企融合的广度和深度,培养优秀的德能兼修人才,夯实职业院校服务区域经济的目标与职责。

来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撰稿人:卞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