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文教旅游>正文

11月29日,到武城看“大运河民俗文化节”!民俗演出、水幕电影……5大主题活动来袭

2019年11月26日 11:23 人民网 

  11月29日,由中共武城县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武城县大运河民俗文化节将在运河千年古镇四女寺风景区开幕,为期10天。

  活动分为五大主题

  

  第一主题《运河文化精品展》

  意义:翰墨歌盛世,丹青颂家乡。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挖掘四女寺运河文化资源,弘扬大运河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示运河沿岸的传统民俗文化精髓。

  第二主题“载歌载舞颂盛世”“怀旧电影忆往昔”

  1、民俗演出:主要集中演绎具有运河沿岸民俗特点的威风锣鼓、运河号子、抬花杠、武子拳、地秧歌等。

  2、文艺演出:以歌舞类、戏曲类、语言类为主要内容。每场演出均可融入与当地群众和文艺爱好者的互动环节。

  3、怀旧老电影:主要播放爱国主题影片:《开国大典》《大渡河》《南京南京》《上甘岭》《血战湘江》《英雄儿女》等。

  第三主题:运河水幕景区内

  播放内容:主要《大运河在山东》、《话说运河》、非遗《武城运河号子》、非遗《一勾勾》、《鸟瞰四女寺景区》等地域文化影片,以及水幕电影配套影片。

  第四主题:民俗杂技:5天、11月29日至12月3日

  蹬大缸、古老中幡、杂技高跷、鬼手、西河大鼓。

  第五主题:吃喝玩乐民间小吃美食游乐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