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文教旅游>正文

我市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暑期安全不放假

2019年07月03日 11:24 人民日报 
德州东城中学邀请德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王立青王玉峰摄德州东城中学邀请德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王立青王玉峰摄
德州市天衢中心小学开展校车安全演练。张亚磊摄德州市天衢中心小学开展校车安全演练。张亚磊摄
德州学院附属小学教师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张明超摄德州学院附属小学教师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张明超摄
德城区第四实验小学的学生学习暑期安全知识。范文洁摄德城区第四实验小学的学生学习暑期安全知识。范文洁摄

  7月6日,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进入暑期生活,各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德州市运河小学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不定期推送“暑期安全课”,将防溺水、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教育工作覆盖到每一名学生和家长,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禹城市实验小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对学校消防设施、体育器材、活动场所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学校校舍、楼梯、厕所、围墙等设施进行排查,并及时整改,确保在开学前给学生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陵城区丁庄学区则在暑期前召开幼儿园安全会议,就学区幼儿园安全形势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学区与各幼儿园园长签订了《幼儿园食堂安全责任书》和《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各园不定时与幼儿家长进行联系和沟通,严防溺水、交通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学区主任刘卫星说。

  6月28日,市公安消防支队运河大队走进德州七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介绍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灾发生后的逃生自救常识等,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演示,对学生操作不当的情况进行纠正。同时,将大队印制的夏季消防宣传单发放给学生,让他们带回家和家人共同学习。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