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文教旅游>正文

德州市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9年05月31日 11:38 齐鲁网 

  5月29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德州市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拉开帷幕。当天,共选出7位同志成为德州市古琴专业委员会领导成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琴会常务理事、中国诸城派古琴第五代传承人、中国古琴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民馆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会长、著名古琴演奏家、教育家高培芬任德州市古琴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中国琴会理事、山东民管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器乐舞蹈教研室主任马立婧任德州市古琴专业委员会会长。

  据了解,德州市音乐家协会自成立以来,协会成员在音乐创作、艺术大赛、开展社会文化活动、推广普及音乐教育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使得艺术之花香飘全市,艺术人才不断涌现,开创了全市音乐工作的新局面。目前,市音协已经成立了钢琴、古筝、电子琴、管乐、小提琴、吉他、打击乐、流行音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更加推动了德州音乐事业新的发展。”仪式上,德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孟昭君表示,“希望古琴专业委员会和会员们坚持传统与创新相结合,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多创编、演出更多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的音乐作品,弘扬传统文化技艺又丰富德州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把古琴委员会打造成文艺工作者之家,为德州的音乐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古琴艺术,不仅是一门专业的音乐艺术,它还积淀了中国的千年历史、政治、哲学、美学、文学、艺术,它的内涵博大精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结晶。2003年古琴艺术入选联合国“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古琴艺术先后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迎来了发展的春天。”高培芬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古琴传承人,古琴的研究保护和传承任重道远,“德州音协古琴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利于德州发展古琴研究、保护文化传承工作。”

  来源:德州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