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5介绍

12365是集举报投诉处理、咨询服务、信息传递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是质检系统行政执法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寓意是一年12个月、365天,天天为百姓服务,号码简明,便于记忆。

产品质量监督工作介绍

监督一处负责生产领域工业产品(不含食品相关产品、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督工作,主要是组织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组织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管理产品质量质量监督和仲裁检验。

标准让消费服务不再“任性”

 一年一度的3.15又来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个历久弥新的话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服务作为一种新的消费,越来越多的介入人们的生活。用“规则”划定服务提供者和消费者的权责。

促进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

近两年,电子商务作为一个新的商务业态发展很快,日益成为广大消费者重要的消费渠道,其商品质量如何也成品广大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今年准备对电子商务产品进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及时发布消费提示。

加强计量监督与服务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全省计量工作按照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民生计量监管,开展“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等活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5年第1批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情况报告

质量技术监督的主要职能之一就是监督产品质量,监督产品质量的主要形式就是组织实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通过监督抽查发现问题,把好厂门,不让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从源头上维护消费者利益。

山东省质监局特监处保护消费者权益

特监处主要负责全省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职责,其中,电梯安全涉及民生,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省质监局围绕服务和保障民生,在电梯安全监管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