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时间

时间:2014年1月23日至2月6日
地点:济南市大明湖风景区

济南市首届迎新春水仙花展

以“凌波仙子,福传万家”为主题的首届迎新春水仙花展,将于农历小年在大明湖景区内的济南盆景奇石园开展。

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迎新春水仙展

为丰富春节期间的景区游览内容,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在2014年举办“凌波仙子,福传万家”迎新春水仙展

  • 2014济南市新春园林大拜年活动时间表1

  • 2014济南市新春园林大拜年活动时间表2

  • 2014济南市新春园林大拜年活动时间表3

  • 2014济南市新春园林大拜年活动时间表4

 
undefined
  • 金盏玉台

    花冠色青白,花萼黄色,花被6瓣,中间有金色的副冠,形如盏状,花味清香,所以叫“金盏玉台”亦名"酒杯水仙",花期约半个月。

    -特点-

    若副冠呈白色,花多,叶稍细者,则称"银盏玉台

  • 香水水仙

    又名长寿花、灯心草水仙、黄水仙,为石蒜科水仙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目前已由人工引种栽培。原仅分布于伊比利亚半岛,但较早时期就常用作园艺植物,因此逸生于法国南部、意大利和达尔马提亚。

    -特点-

    多年生草本,鳞茎较小,叶狭线形,表面有凹沟,鲜绿色。花茎与叶等长,顶生花2-6朵,鲜黄色,副花冠亦鲜黄色,边缘波状。花期3月下旬-4月中旬。花芳香。

  • 红口水仙

    学名:Narcissus poeticus,又称 红水仙、红口、丁香水仙、维眼,是 石蒜科 水仙属的一个种。

    -特点-

    多年生草本。具膜质有皮鳞茎。基生叶线形或圆筒形,与花茎同时抽出。花茎实心。伞形花序有花数朵,有时仅1朵;佛焰苞状总苞膜质。

  • 仙客来

    叶狭线形,背隆起成龙骨状。花2--3朵聚生;花冠筒极短,花被片自基部极度向后反卷。

    -特点-

    株高10~15厘米。具鳞茎。叶基生,半圆柱形。花漏斗状,深黄色。花期2~3月,主要产地为欧洲西南部地区、非洲西北部地区等。

  • 围裙水仙

    围裙水仙是水仙的一种,属石蒜科水仙属,是多年生草本。

    -特点-

    花期早,一般在八月下旬可见花开,有二次花开,少有三次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