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山东最佳政务微博评选“是由新浪网、微博、新浪山东联合主办,旨在促进山东省政务微博建设工作,提升山东省各级政务机构的网络政务水平,鼓励和激发各政务微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次评选活动,将分别评选出各体系政务微博“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山东省直机构政务微博” “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山东党政新闻发布微博 ” “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山东旅游系统政务微博 ” “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山东环保系统政务微博 ”“2015年度山东最佳快速应对政务微博”、“2015年度山东最佳亲民政务微博”以及“2015年度山东最佳热议政务微博”等奖项。

一、山东地区政府各体系2015年前三季度综合影响力排名前20的官方认证微博。

二、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主动设置正面议题,突出主流声音,积极与网民进行交流互动,引导网民正确理解、支持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

三、积极主动运用政务微博及时回应网民关切,推动党务、政务公开。能及时发现涉及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舆论热点,及时回应、解疑释惑。对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发布权威声音,掌握舆论主动权,及时澄清网上谣言、不实传言,挤压其传播空间,放大正面声音。

▲本次活动接受各方监督,举报邮箱为:news@sdmail.sina.com.cn

第一阶段:网友投票
 

一、政务微博 用于收集意见、倾听民意、发布信息、服务大众。其目的主要在于通过与公众的良性互动,搭建一个社会化问政的网络交流模式与平台。政务微博成了政府部门和广大群众“交心”的一个新渠道。一年了,政务微博是否赢得了网友的认可?第一阶段投票环节,给喜爱你微博的,忠实于你的真实粉丝一个表达的机会。


  二、评选活动将于2015年11月20日正式启动,并进行网友投票推荐及初选工作。
  三、投票截止时间:2015年12月13日

第二阶段:专家评审
  2015年12月14日-22日,新浪山东将组织来自全国政府、学术、媒体等多个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参选微博以百分制进行评审打分。

第三阶段:统计结果并公布
      各个奖项以总得分排名决定得主,总得分计算方式为:专家评分x权重+网友投票排名得分x权重+后台数据排名得分x权重=总得分。网友投票排名以及后台数据排名都以百分制计入得分,排名第一得100分,排名每降低一位减1分,即第二名99分,依次类推。各评分项目所占权重分别为:专家30%、网友投票排名30%、后台数据排名40%。评选结果将于2015年12月下旬公布。

第四阶段:颁奖典礼
  所有获奖单位代表将于2015年12月29日在“2015山东政务微博颁奖”举行的颁奖典礼上现场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