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曝光了广州万科尚城小区的装修质量问题,万科的道歉声明还未捂热,再次陷入了舆论漩涡,被业主追着要质量证明。

广州万科尚城变水帘洞

根据央视315晚会报道,2018年11月广州万科尚城业主验房时,发现自己的新房在楼上做蓄水试验时,楼下卫生间漏水,有的甚至从灯里漏出来,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

其中最先收房的201户中,竟有146户出现漏水情况,每平米一万到一万三千元的精装修价格却换来这样的装修质量,让业主们感到费解,就像住在“水帘洞”。

据了解,万科尚城位于广州市黄埔开发区,由广州市万卓置业有限公司建成,总建筑面积368956,总占地面积272944,共计房屋3239户,小区物业公司为广州市万科物业有限公司。

浴室门自爆“炸”伤小女生

但其实,这并不是新鲜事,在万科道歉后的第二天,北京房山区长阳紫云家园发生了一起浴室玻璃门“自爆”事件,一名年仅19岁的小姑娘身上被炸了20多处伤口。

据报道,家住长阳紫云家园的陈小姐,7月17日下午四时许推开浴室玻璃门,却被毫无征兆裂开的玻璃门“炸”伤,飞溅的碎片嵌入其头部和身体,致多处血肉模糊。医院做出的诊断为“皮肤裂伤”及“头外伤神经反应”(指头部受到外力打击后出现的一系列神经反应,最常见的是脑震荡)。

业主刘女士表示,事情发生后万科工作人员到家看过孩子伤势,在和其他几户邻居沟通发现,精装修的淋浴门上均未发现品牌名及3C认证标志。

对此万科以时间较久为由尚未提供,让业主们感到费解,其实紫云家园之前也出过类似质量问题,均被万科以维修或赔偿的方式解决了。

如今业主刘女士表示,希望万科方面尽快出具相关质量证明,以及出台防止类似伤害再发生的举措。

运记者了解到,紫云家园是由北京中粮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普通住宅,该公司今年1月份改名为北京半岛裕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兼最终受益人是岂晓伟,其还是北京万科京西事业部总经理。(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方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