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大华特。000915.SZ)发布拟变更公司名称的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由“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山东华特达因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鲁网·泰山财经4月9日讯(记者 冯明月)8日,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大华特。000915.SZ)发布拟变更公司名称的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由“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山东华特达因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山大华特官网) (图片来源:山大华特官网) 

  据悉,2020年3月26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华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山东山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变更为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山东大学校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 

  根据校属企业体制改革政策要求,公司由山东大学校属企业转变为地方国资所属企业后,原则上在企业名称中不得继续使用“山大”等与山东大学相关联的字样。董事会认为,公司根据校属企业体制改革的要求变更名称,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与经营发展的需要。拟变更使用的名称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以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山大华特成立于1993年,并于1999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法定代表人朱效平,公司主营业务为医药、环保,其他业务涉及教育、新材料、信息等领域,经营范围包括二氧化氯制备成套装置的集成、销售、安装及技术服务;二氧化氯发生器、次氯酸钠发生器、臭氧发生器的开发、生产、销售、安装及技术服务等。

  山大华特称,本次公司名称变更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取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核准和办理相关变更登记手续。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来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