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过后的首个工作日,我区各部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鼓足干劲、以泰山“挑山工”精神狠抓落实,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为2021年开好局。辛丑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全市首张营业执照。助力企业开好局,起好步,新年“牛”起来。

  2月18日早上八点三十五分,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开启了农历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虽然离正式上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工作人员还是提前来到审批窗口前,检查仪容仪表,调试网络设备,针对项目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业务交流,以便提前进入到工作状态。

  新年第一天,有不少企业会选择在这一天进行业务办理,姜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姜女士打算年后和朋友一起开办一家从事网络直播业务的服装公司,她先在崂山政务服务官网查询了开办要求,然后到服务大厅进行现场咨询。

  在了解了姜女士的需求后,帮办人员帮助姜女士现场完成了所有需要提交的手续及材料,顺利完成了营业执照的办理。前后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姜女士领到了营业执照,这是农历牛年第一天,崂山区也是青岛市发出的第一张营业执照。

  新年新目标,新年新起点。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项目落地年”的重要举措,真真切切地让企业体会到行政审批服务的“崂山加速度”。在大厅的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科审批人员正在对项目资料进行预审,提前对接项目,缩短审批时间。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深挖企业办事需求,查找改革突破难点,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为今年项目落地提供有力支撑,让企业和群众尽享改革红利。

  来源:崂山广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