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接受哈罗德采访现场。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接受哈罗德采访现场。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接受哈罗德采访现场。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接受哈罗德采访现场。

  10月10日,由人民网、青岛出版集团、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威尔顿国际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多媒体大型系列专题《中国经济领军人物高端访谈》在青正式启动。

  作为首位接受采访的企业家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就互联网时代企业转型等问题接受了澳方的采访,他表示,互联网时代让企业与用户零距离,颠覆传统固有模式,企业才能真正走向互联网化。此外,张瑞敏更是认为,未来的市场将不再有商业帝国,而是诞生无数生态圈,对企业而言,要让每个人成为创业家、发明家。

  《中国经济领军人物高端访谈》是中澳媒体交流合作的成果之一。2016年5月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并见证下,青岛出版集团与人民网、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威尔顿国际传媒集团共同签署了多媒体大型系列专题《中国经济领军人物高端访谈》谅解备忘录,将共同合作打造、发行、宣传和推广具有直接一流水准的当代中国经济发展视频节目。

  节目旨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取得的重要经济成就,在访谈中讲述企业发展历程,分享企业家成功故事,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新平台和窗口。

  据了解,《中国经济领军人物高端访谈》将通过天空新闻澳大利亚公司的卫星电视、有线电视、网络电视等不同平台播出,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