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聊城万亩良田喊“渴” 供电倾心倾力解“忧”

来源:新华网2015年3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10日电 山东省聊城市是全国粮仓生产先进单位,素有“江北水城”之美誉。自2014年10月份以来,该市无有效降雨导致聊城450万亩农田喊“渴”。聊城供电公司将抗旱保电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以实际行动为聊城广大农户解忧。

  “针对聊城十年九旱的现状,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努力建设智能电网,真真切切的做到‘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该公司总经理王肃介绍。

  为满足农田灌溉,该公司去年进行12项110(35)千伏扩改工程,解决了部分县域春灌用电瓶颈,投产35千伏及以上工程27项,线路长度371.74千米、变电容量121.2万千伏安。完成配农网工程1446项,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132千米,新增改造配变1088台,农村户均容量达到1.18千伏安。

  “我们镇4万亩西瓜大棚,2.5万亩蔬菜大棚,4月份豆角成熟,5月份西瓜开卖,现在庄稼吃不上水,那后果不堪设想。”3月2日,聊城莘县董杜庄镇党委书记冯秀元说道。

  “得益于供电公司的农网改造,从家里运水浇地的情况今后不会发生了”冯秀元接着说。

  聊城供电公司坚持哪里有水源,哪里就有电源。确保全市126个乡镇乡乡有流动服务队,6516个村村村有定点服务员。同时,开辟抗旱用电业扩“绿色通道”,对涉及抗旱用电的业扩报装工程现场办公,优先办理涉及调水、饮水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等用电业务,尽快安排施工,紧急情况下先送电后补办手续。对不具备灌溉用电条件的地区,通过架设临时电源或提供应急发电设备,确保灌溉和用电供应。

  并且,聊城供电公司积极服务“油改电”灌溉方式转变,对于原使用柴油机抽水灌溉的行政村或承包人,凡申请改为电力灌溉的,提供便捷现场服务,降低灌溉成本。坚持供电服务“到井口,到渠边,到田头”。

  “电送到了地头,我们还要服务好广大农户,让大家安全用电,放心用电。”该公司党委书记房茂伟说。

  安全用电宣传和隐患排查治理双管齐,要提高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设备健康水平。各供电所员工走村串户,向农户介绍电价政策、农灌用电程序、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深入农村集市、田间地头、学校等地开展农村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137支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1500多名员工每天活跃在田间地头,及时发现隐患,提前消除缺陷,对故障报修“随叫随到”,为农民义务架设线路,切实解决农民春灌中的实际问题,检修抽水泵6000余台次,现场维修2600余次。

  “你咋还回家吃饭啊?天天忙着给别人浇地、修电!这么喜欢上班在班上吃住就行呗!”3月4日晚上8点多钟,在外忙碌一天的聊城市凤凰供电所所长贺庆伟,在吃饭时被妻子好好一顿“收拾”。

  凤凰供电所服务客户30801户,春灌时分外忙碌,等着外出打工的村民都想提前浇地。所以,从年初一开始,他每天天不亮就得带领着员工给村民们接电、检查春灌用电情况。“春灌对农户来说太重要了!作为一名供电所所长,用户用好电,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虽然内疚,但更多想起的是责任。

  “供电公司把我们浇地时遇到的各种问题都想到了,现在浇地真是轻松多了。”群众的口碑是最好的金杯,冯秀元的一句话,代表了全市春灌用户的心声。

  一水护田将绿绕,供电服务送青来,在水城万亩良田中,奔波一个个保电的身影,他们站在机井旁,站在田垄上,望着春灌之水润泽着农田,守护着点点的绿意化作金色的收获。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