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郭树清: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2015年2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济南2月27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省政府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2015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当前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主持会议。

  郭树清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全省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有力的措施,毫不松懈地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郭树清强调,要深化改革扎严制度笼子。继续实施简政放权,制定推行政府责任清单,探索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加快完善全省统一规范的政务服务平台,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完善转移支付制度,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健全省属国企法人治理结构,建立职业经理人、外部董事监事候选人人才库,通过改革建立起制度性的约束机制。深化国有事业单位改革,加快建立健全高等学校治理结构,落实公立医院独立法人地位,形成自我约束机制和多方面的监督机制。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坚持不懈推进同工同酬,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和养老保险制度,进一步深化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分步完成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对社会关心的城市规划、工程建设、房屋拆迁、土地征收、土地划拨,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住房、环保等事项和扶贫、移民、低保等资金发放,人财物管理等容易滋生腐败的关键环节和权力行使的重点部位都要进行公开。

  郭树清要求,要切实加强党风政风和廉洁勤政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成果。要坚持以法约束权力,每个党政组织、每个领导干部必须服从和遵守宪法法律,各级政府及工作人员要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带头尊法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善述职述廉工作,严格执行任职回避、公务回避、亲友回避和相关信息说明报告制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对贪腐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郭树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当前工作,细化责任,明确时限,狠抓落实,确保开好头、起好步。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做好对内对外开放工作,强化生态环保工作,加强平安山东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孙伟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省政府领导同志夏耕、王随莲、王书坚、赵润田、于晓明、张建国、蒿峰出席会议。会上,省监察厅、省审计厅和泰安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