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迎新春山东美术馆中外美术作品展”活动开幕

来源:山东美术馆 2015年2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迎新春山东美术馆中外美术作品展”活动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徐青峰馆长(左)与俄方互赠书画作品集徐青峰馆长(左)与俄方互赠书画作品集
陈国力副主席致辞陈国力副主席致辞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俄油画大师尼古拉·菲钦油画精品亮相本馆

《哈·哈·克洛托娃肖像》 1923年 37×34cm 布面油画《哈·哈·克洛托娃肖像》 1923年 37×34cm 布面油画
《列宁肖像》 1918年 123×142cm 布面油画《列宁肖像》 1918年 123×142cm 布面油画
《萨波日尼科娃肖像》 1915年 55×51cm 布面油画《萨波日尼科娃肖像》 1915年 55×51cm 布面油画

  羊年春节期间,山东美术馆强化文化惠民力度,提高保障服务水平,春节假期只休半天,正月初一中午12点即开馆迎接观众。经精心筹划筹备,于2月14日至4月11日期间隆重推出“迎新春山东美术馆中外美术作品展”。展览以迎新贺岁为主调,在展示山东美术馆370件馆藏精品的同时,还推出俄罗斯著名画家尼古拉·菲钦的油画作品26件,向齐鲁百姓汇报、展示山东美术馆的美术精品收藏和国际文化交流成果。中外美术精品交相辉映,为广大群众打造了一个异彩纷呈的新春文化娱乐殿堂。

  本次展览的中国美术部分,经过我馆的多次深入研讨,围绕“迎新春”的主题,挑选题材好、格调高,百姓喜闻乐见的馆藏作品展出,包括蒋兆和、刘大为,郭贻宗,田黎明,全山石、许江,王沂东、杨飞云、徐芒耀、俞晓夫、杨松林、等几十位著名艺术家的精品佳作,可谓群星璀璨。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文化厅的正确领导下,山东美术馆抢抓机遇,精心谋划,拓展渠道,丰富精品收藏,藏品数量和质量年创新高,藏品品类和层次不断攀升。聘请专门的收藏专家委员会拟定可行性收藏方案,本着精益求精的原则,根据作品的艺术水平和学术价值进行评定筛选,并派出收藏人员分赴各地认真调研,确定拟收藏作品。同时,适时利用自身藏品优势,策划推出了一系列专题陈列展览,并将馆藏作品送到军营,社区,学校,监狱,还在山东17地市进行了巡展,充分发挥了藏品的社会效益,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本次展览的外国作品部分,除部分馆藏外国美术作品外,重点安排引进了俄罗斯著名油画家尼古拉•菲钦的26件油画精品。菲钦是一个很有天赋且个性鲜明的画家,在俄罗斯油画大师队伍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的作品所表现出的准确造型、生动线条给人以难以磨灭的印象,曾对一大批中国的本土艺术家产生过重要影响。很多成名已久的大画家依然津津热道读大学期间临摹菲钦作品的往事,并对菲钦的高妙境界神往不已。菲钦留世的作品很少,这次展示的油画是他1923年离开祖国前创作的作品中的一部分,属于他艺术高峰期的作品,现由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国家美术馆珍藏。从这些作品中,广大观众可以领略到菲钦的澎湃激情与不竭才华。

  山东美术馆近年来致力于文化交流工作,在国内、国际美术交流方面取得一定成果。在国际文化交流过程中,山东美术馆着力引进外国博物馆级艺术家的原作精品,全面推动齐鲁美术事业与国际的接轨,不断加大山东美术馆利用美术馆免费开放窗口惠民便民的力度。

  据山东美术馆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实现“艺术为民、艺术惠民”宗旨,建设“百姓满意的美术馆”,春节期间,美术馆扎实做好美术展览工作的同时,也将为广大观众提供细致周到的展览休闲服务。美术馆一楼咖啡厅环境优雅时尚,艺术氛围浓厚,可以同时容纳近100人。观众在欣赏过艺术作品带来的视觉盛宴之后,新年期间可以到这儿聊天休息、休闲娱乐。山东美术馆学术报告厅还将为观众循环播放经典艺术影片。艺术名家的妙笔丹青,美术馆优雅时尚的艺术氛围,将为公众装点一个有韵味的“文化新春”。

  展览名称:“迎新春山东美术馆中外美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5年2月14日—2015年4月11日;

  主办单位:山东美术馆、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国家美术馆、大都美术馆、全山石艺术中心;

  展览地点:山东美术馆一至三楼;

  展览内容:展览包括山东美术馆馆藏作品370件,俄罗斯尼古拉·菲钦油画作品26件。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