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姜异康:深入持久整治四风 抓好党建各项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 2015年2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记者 汤序民 报道

  本报临沂2月9日讯 省委书记姜异康今天到蒙阴县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同时,对蒙阴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姜异康先后来到建国前老党员马乾运、赵崇香家中看望,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他说,你们是老党员、老革命,在革命战争年代带领大家拥军支前,作了许多贡献,始终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高度关注,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你们,希望你们好好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在困难群众来逢顺家中,姜异康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收入、看病就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姜异康说,党和政府非常关心困难群众,目前你们的生活还比较困难,相信随着经济发展、收入提高,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他叮嘱当地基层干部要继续发扬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作风,进一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关心老少孤残等弱势群体,决不让困难群众在经济发展、生活水平提升中掉队。在蒙阴县新华小区,姜异康看望了宏大纺织公司困难职工张林、贾立兵,他详细询问月收入多少,还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渡过难关。姜异康强调,企业虽然现在面临外贸订单下降的困难,但一定要积极主动,多想办法,在技术创新、经营模式、外贸转内贸等方面有新突破,做活企业,提高职工收入。有关部门和基层干部要多关心困难职工、下岗职工,加强下岗职工再培训力度,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省级领导同志要结合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对联系点单位“回头看”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在联系点蒙阴县,姜异康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汇报,对蒙阴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集中活动转为经常性工作,我们不仅要看具体问题整改落实得怎么样,更要看工作措施能否形成制度化成果,作风建设能否实现常态化。要坚决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解决存在问题要下大功夫、真功夫、长功夫,整改落实工作要真检查、真督导、真推动,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把发挥带头作用与推进面上整改结合起来,把解决具体问题与解决深层次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深入持久整治“四风”,根据不同时期、不同情况下的不同特点,及时发现、及时分析、及时出手,敏锐警惕“四风”改头换面,切实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在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的过程中坚决抵制和纠正“四风”,使沂蒙革命老区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传承下来,发扬光大,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姜异康要求,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各级党委要成为从严治党的党委,班子的每名常委要成为从严治党的常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依规管党治党,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思想不能停留在现有水平上,行动不能停留在原有整改措施上,要不断深化,进一步凝聚力量形成合力,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年终岁尾,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行动起来,多到困难群众、困难职工那里去,关心、帮助、体贴他们,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文明的节日。

  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省有关部门和临沂市、蒙阴县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