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姜异康:坚决防止为官不为、拖拉松懈等现象

来源:大众日报 2015年1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姜异康在淄博调研时强调

  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本报淄博1月21日讯 省委书记姜异康今天在淄博市调研党的建设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特别要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深化作风建设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体现党的先进性。

  姜异康首先来到沂源县南麻街道西台村调研。西台村党支部大力实施“周接待、月走访、季公示、半年评”的群众工作“四步法”,有效解决了干群矛盾,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500多件。姜异康详细了解“四步法”实施情况,对西台村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四步法”既是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也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宝贵经验,要把这种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在村服务室,姜异康叮嘱工作人员不光要定点对办事群众服好务,还要创新方式方法经常入户走访,切实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好做扎实。在沂源县民生工作办公室,姜异康仔细询问社会救助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及服务群众情况。他指出,在民生工作中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的先进手段,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还能有效规避和防范暗箱操作、优亲厚友等行为。有关方面要注重推行这种工作模式,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在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办事处,姜异康与街道、社区代办员亲切交谈,察看民情日志,询问他们为老百姓代办了哪些事,解决了哪些困难。他鼓励大家把工作更加具体化,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工作越做越实,让干群关系越走越近。姜异康还看望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朱彦夫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表示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

  调研中,姜异康主持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淄博市、淄川区部分基层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先后发言,汇报了党建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姜异康对淄博市各级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抓好党建,首先要明确责任特别是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的负责同志思想认识要到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抓好党建,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要守纪律讲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对违反党的纪律、不讲规矩、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的行为,要严肃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姜异康强调,作风好体现的是党性觉悟高,体现的是廉洁自律意识强,体现的是群众观点树得牢。抓好党建,要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突破口,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决防止为官不为、拖拉松懈等现象。抓好党建,要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不断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抓好带头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向朱彦夫同志学习,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群众干事创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抓好党建工作薄弱环节,以问题突破带动整体水平提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把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继续坚持下去,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要分别带队深入各市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姜异康来到山东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鲁泰集团奥斯福制衣工厂,实地察看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操作规程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与职工亲切交谈,询问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情况。他强调,企业不光要做生产经营的模范,更要做安全生产的模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宁肯牺牲一些产值、营业收入、税收利润,也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系数。在安全生产问题上,从党委、政府到企业,都要严格要求、严肃责任,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省有关部门和淄博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