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济南部分出租车停运致打车难 崔永元:愿与司机对话

来源:齐鲁网2015年1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平时出租车根本开不进来的济南火车站广场,如今却是“冷冷清清”,十几分钟等不来辆出租车。(齐鲁网记者 于鹏 摄)  平时出租车根本开不进来的济南火车站广场,如今却是“冷冷清清”,十几分钟等不来辆出租车。(齐鲁网记者 于鹏 摄)
十几名出租车司机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这次集体罢运,没有人组织,大家都是自发的。”十几名出租车司机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这次集体罢运,没有人组织,大家都是自发的。”
停运的出租车司机们纷纷亮起自己的手机,通过打车软件可以看到,不少乘客通过滴滴软件叫车奖励从9元加至20元不等,叫了多遍,仍然没有司机肯接单  停运的出租车司机们纷纷亮起自己的手机,通过打车软件可以看到,不少乘客通过滴滴软件叫车奖励从9元加至20元不等,叫了多遍,仍然没有司机肯接单
 记者在化纤厂路发现,马路两旁分散着停靠了十几辆出租车公司的“的车”,十几名的哥正在“趴活儿”聊天  记者在化纤厂路发现,马路两旁分散着停靠了十几辆出租车公司的“的车”,十几名的哥正在“趴活儿”聊天
在出租车候车处等候排队的乘客已经排起了长龙,而站在最前边的乘客告诉记者,他已经等车冻了将近四五十分钟了,还是没有打到车  在出租车候车处等候排队的乘客已经排起了长龙,而站在最前边的乘客告诉记者,他已经等车冻了将近四五十分钟了,还是没有打到车
记者注意到,有些乘客实在等不及了,就只好从长队中逆行离开,拖着行李箱选乘公交车记者注意到,有些乘客实在等不及了,就只好从长队中逆行离开,拖着行李箱选乘公交车

  齐鲁网济南1月12日讯(记者 满倩)上周末,济南传出“出租车周一要罢工”,1月12日上午,齐鲁网记者一早乘车从龙奥大厦、经十路、山大路、济泺路、经一路、舜耕路等多条路段注意到,与平日上班高峰期出租车满街跑不同,今天在这些主干道运营的出租车数量明显减少。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吐槽,“今天怎么了?打车好难!”

  济南部分出租车集体“趴活” 出租车难打乘客遇宰客

  今天上午9点半,记者在化纤厂路发现,马路两旁分散着停靠了十几辆鲁能出租车公司的“的车”,十几名的哥正在“趴活儿”聊天,见到记者上前采访,的哥们将记者团团围住,纷纷吐槽,“这活没法拉了,一天挣不了200块钱,我们并不是反对‘专车’,而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些出租车司机的生存问题。”

  十几名出租车司机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这次集体罢运,没有人组织,大家都是自发的。”

  随后,记者又乘车来到了济南火车站。平时出租车根本开不进来的济南火车站广场,如今却是“冷冷清清”,十几分钟等不来辆出租车。在出租车候车处等候排队的乘客已经排起了长龙,而站在最前边的乘客告诉记者,他已经等车冻了将近四五十分钟了,还是没有打到车。记者注意到,有些乘客实在等不及了,就只好从长队中逆行离开,拖着行李箱选乘公交车了。

  今天下午,有一位女士拨打齐鲁网的热线电话投诉,称自己平时从济南师范路到堤口路,一般起步价就能到,堵车的时候顶多10块钱,但是今天出门等了半个小时,好不容易却打到一辆空车,却被出租车司机要价20元。这位女士气愤地说,“本来出租车就难打,明显感觉到今天出租车少了很多,但还遇到司机宰客,太过分了!”

  另外,不少微博网友在网上晒起了“济南出租车难打”的照片。网友better瓶子2012说,“济南火车站已等出租车45分钟,快冻成一坨了。”

  网友“大花猫哇”说,“今天在济南,建议打车的亲们使用打车软件,路上的出租车明显很少很少,唯有的几辆也都是打暂停在跑,出租车师傅说,路上摆手打车的活都不停……他们希望的是可以降份子钱,不要再涨起步价……”

  出租车司机停运因为“份子钱” 专车司机:活没增多

  到底济南出租车为什么停运呢?

  在采访中,很多出租车司机都将矛头指向了“份子钱”。“专车司机不用掏份子钱,一天能轻松赚个五六百,我昨天跑了一天,跑了200公里只赚了230块钱,白天正常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这么惨的时候。”几位“的哥”抱怨,“我觉得出租车公司的管理很不人性化,没拿司机当员工看,执法部门动不动上路查我们这些正规车,那些黑车、私家车就没人管……”

  “如果出租车和专车同样的待遇,不用背负“份子钱”的压力,那么出租车就不会不跑火车站,非跑机场。”“的哥”们说,今天我们不出车,大家都是为了维护出租车司机共同的利益,“我们能怎么做?好几万的押金还在出租车公司里。”

  部分出租车停运,“专车”今天的生意会不会比平时要好呢?

  一位“滴滴专车”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今天很多出租车没有出车,原本我们都认为今天活会比平时多,但事实上和平时一个样。”

  李师傅分析道,“这就说明打出租的乘客即使没有出租车他们也不会选择专车,打专车的人有出租车他也不会选择出租车,客户群体划分的很清楚,平时乘坐专车的乘客多是年轻人,手里都有滴滴相送的打车券,所以出租车司机们根本不用担心我们抢他们的客户。”

  在李师傅看来,滴滴公司送给乘客的“打车券”是保留客户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目前在济南有刚需的“专车”乘客顶多能达到30%。整个专车市场绝大部分是靠滴滴和快的他们强大的投入来支撑,所以说我们现在也主要是挣滴滴和快的公司的钱,滴滴是完成一定单数后有奖励,快的是完成每单都有奖励,“所以说我们根本不挣乘客的钱。”

  崔永元微博喊话济南出租车司机:请私信我你的电话

  正当济南出租车停运的消息铺满网络的时候,今天下午16:39分,“名嘴”崔永元在微博上发布信息称,“济南停运的出租车司机朋友,哪位愿意与我对话,请私信告诉我你的电话。#出租车罢运#”

  微博发出去三个小时,这条微博已经转发397条,评论437个,点赞数为1111次。

  网名为“硫民杰克琼斯”的出租车司机给崔永元留言,总结了济南出租车“罢运”的原因:1、公司份子钱过高;2、黑车竞争过于激烈而交通管理部门视而不见;3、专车影响我们正常营运(专车等于钻了交管法空白)4、要求公司给每个员工缴纳保险;5、某些公司存在私有汽修厂垄断公司内出租车的维修业务,配件维修价格比市场要高。

  网友“苏田雨乖乖”留言,“我的爸爸是名出租车司机,他很辛苦我想让他的劳动能够有所回报。”

  到底济南出租车司机会跟小崔说些什么呢?齐鲁网也期待济南出租车司机拨打0531—81695000热线电话,让我们共同为济南出租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