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青荣城际铁路飞起来 29日起11趟列车全部开行

来源:济南时报2014年12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12月28日上午,青荣城际出色完成了“首秀”,至此,青荣城际铁路济南至烟台、威海方向正式开通运营。济南至烟台可实现3.5小时直达,济南至威海和荣成也实现了4小时内直达。

资料图资料图

  12月28日上午9:48,0D6091次列车驶出济南站飞奔向青荣城际与胶济客专的交汇站——即墨北站。12:20,D6091旅客列车从即墨北站缓缓开出,连接省内青岛、烟台、威海、荣成等沿海城市的第一条城际高速铁路——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荣成段)正式开通运营。首趟列车停靠了包括莱西北、莱阳、海阳北、桃村北、烟台南、牟平、威海北和文登东等站点,于14:35到终点荣成站,比预计早到5分钟。

  28日的首趟旅客列车上来“尝鲜”的市民占到了8成以上,其中老人和孩子居多。据了解,28日开行的旅客列车包括了G458/5次由荣成、G472次由烟台南、D6006次由青岛、D6051次由济南、D6052次由烟台南、D6091次由即墨北和D6077次由济南西等车次先行开通,从12月29日开始,11趟旅客列车将全部开行。不过需提醒旅客的是,目前11趟旅客列车的车票仅发售到2015年2月3日,此后车票的发售时间将另行通知。

  截至12月28日,济南铁路局高铁动车组列车可直达包括北京、天津、郑州等16个省会(直辖市)和120余个重点城市。京沪高铁、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铁路基本覆盖了山东省内各重要城市。据了解,待青荣城际全线贯通后,车次排布将更加科学,根据旅客乘坐情况或会逐步加密车次真正实现半小时左右一班车的“公交化”运营。“头次坐高铁,心里美”

  今年68岁的即墨人张自加算得上是28日青荣城铁开通首日最“随性”的乘客。这位微醺的老人上午10点多在窗口买了一张12:20即墨北站始发到烟台南站的车票,坐在动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他还有几分兴奋。“去看看十几年没见的老朋友,之前去一趟在路上要半天。”张自加说,通了高铁,以后就能经常见到老朋友了。

  在牟平站上车的乘客中,还有一位今年已经88岁的老人,他穿着军装,胸前戴着十几个奖章。据了解,老人叫许家绥,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停留在他记忆中的火车还是绿色的“大闷罐”,“头一次坐上这么舒服的高铁列车,心里美。”许家绥说。

  在从荣成返回济南的列车上,记者遇到了从烟台上车的居民张先生,他提着塑料泡沫箱子上了车,“去济南看朋友,带点新鲜的海鲜,晚上就能吃上新鲜的海鲜了。”张先生说。

  高铁串联起一家人

  “得把好风景都录下来。”今年75岁的李多忠举着摄像机记录着沿线风景。从2010年青荣城铁开建就一直关注的他,不知有多盼望列车的开行。12月26日那天,得知车票要开始发售,老人在电脑前整整守了4个钟头,“晚上8点,我一看见有票了,就让儿子给我和老伴买了即墨北到威海北的车票。”李多忠说,他和老伴一定要坐第一趟车感受一番。

  两位老人生活在淄博,两个孩子一个在青岛,一个在威海。两位老人退休后,就想着能经常去看看孩子,京沪高铁通车以后,去青岛很方便,但去威海却不那么便捷。动车开通后,即墨北到威海只需要1小时48分钟,一张票不过66.5元。今后从淄博的家也可以直接坐车到威海,3个小时15分钟就能到,两位老人觉得很开心。“现在盼着青岛方向快点建成,今后,我们三家就真的连在一起了。”李多忠说。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