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菏泽最美司机:“一车乘客都安全,他肯定走得安心”

来源:山东文明网2014年12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54岁的菏泽市48路公交司机李福振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014年12月16日18时08分。在将载着满满一车乘客的公交车稳稳地停靠在公交站点后,他打开车门、熄火,然后便一头倒在了方向盘上,再也没有起来。 

  乘客眼里的“最美司机” 

  “当时车上只有五六个成年人,其余都是在牡丹区21中站点上车的学生。一位老人过来,给李福振掐人中,其他乘客在拨打120急救电话和车上标着的公交公司电话。”一位姓徐的女乘客说。 

  从车载监控可以看到:18时07分,满载乘客的鲁RA0072公交车,自西向东在长江路直行道上等信号灯,当信号灯还在闪烁时,司机李福振突然右转方向盘,变道,快速通过十字路口;18时08分32秒,公交车安全停靠在路边站牌附近,李福振打开后车门,拉上手刹,熄火,用左手在胸口位置拍了三下,然后一头扎在方向盘上,身子开始右倾…… 

  120急救车随后赶来,几名乘客帮忙把李福振抬上车,送往菏泽市立医院急救中心,但最终未能挽回他年仅54岁的生命。 

  李福振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心里首先想到的是乘客的安全,不仅感动了车上的乘客,也感动了整个菏泽城。 

  第二天,当地的《牡丹晚报》采访了几名当时车上的乘客。乘客王女士介绍说,当时车上的乘客都试图抢救李福振,一些学生在旁边喊:“爷爷,醒醒。”随后,几名乘客把李福振抬到老年人专用座椅上,让他躺下。 

  “当时,我们拨打了多遍120,感觉时间过得非常缓慢。”乘客李春润对《牡丹晚报》记者说,“救人要紧,我当时跟着救护车去了医院,当时见到司机家属后,把车上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交代。” 

  “他就是咱菏泽的‘最美司机’。”乘客王女士说,“当时正是下班的交通高峰,路上那么多车,如果司机在昏迷前不熄火,脚踩在油门上,冲到道路中间,后果真是难以想象。” 

  事情发生后,在菏泽当地的一些社区网站上,许多网友都纷纷表达难过和祝福的心情。一位网友留言说:“公交司机本是平凡岗位,但是48路公交车司机能够在危急关头作出正确选择,保证车上乘客安全,值得赞扬和学习。愿他一路走好。” 

  爱人口中的敬业好人 

  李福振所在的菏泽市公交公司的同事们,听到这个噩耗,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泪。 

  李杰是48路公交线路的负责人,和李福振相处的时间比较多。他说,李福振到公司上班一年多以来,工作上任劳任怨,从来没有和同事产生过什么纠纷,相处得非常融洽。公司今年4月份刚给全体职工做过健康查体,李福振的身体非常健康,怎么都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不幸。 

  18日上午,在李福振的家中,记者见到了他的爱人闵志华,还有他80多岁的老母亲。一些亲戚邻居在安慰他的家人。 

  闵志华含着眼泪告诉记者,她和李福振是从小学到中学的同学,他19岁开始开车,对车非常有感情。李福振之前在南京的一家客运公司开了十多年的长途客车,几年前才回到老家菏泽。 

  “他开车从来没出过什么安全事故,而且非常爱惜车,由于会修车,他开的车保养得也很好,当时南京那家公司的老板不舍得放李福振走,想给他加工资留住他。走了之后,他们老板还经常给他打电话,说哪辆车车况不好,问是哪里出了毛病、怎么修。”闵志华说。 

  闵志华还告诉记者,李福振平时喜欢研究一些维修方面的问题,不但会修车,就连电视、电脑等都会维修,邻居家有什么困难,都喜欢喊他帮忙。“他就是喜欢帮助别人。我想,这一车乘客都安全,他肯定走得很安心。”闵志华哽咽着说。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