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济南新房价格指数出现七连跌 房价已基本“筑底”

来源:济南日报2014年12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受政策利好刺激和大盘巨量成交拉动,2014年后两个月楼市成交回暖。市城乡建设委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每日网签数据统计显示,继11月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数据完胜“金三银四”、“金九银十”后,12月是进一步上扬,翘尾明显。

  “含金量”或创3年来新高

  受政策利好和开发商以价换量策略刺激形成的楼市回暖趋势,在2014年底特别明显。数据显示,11月全市网签新建商品住宅6310套722534.87平方米,不仅完胜今年“金三”、“银四”、“金九”、“银十”,与去年同期的6050套681311.9平方米相比,也多出260套41222.97平方米。

  进入12月以后,现实成交量大涨带来的网签数据翘尾趋势,越发明显。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每日网签数据最低为235套26575.52平方米,最高达552套60663.09平方米,20天时间累计网签新建商品住宅6943套767231.41平方米,不仅超出11月的数据,年内仅次于7月份数据,还创下2011年10月以来历年同期数据新高,从目前趋势看,全月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数据极有可能无限接近今年7月份网签数据,创2011年10月以来第二大网签量。考虑到今年7月网签数据高企,主要原因在于限购取消后的大量补签,今年最后一个月的楼市“含金量”有望3年多来最高。

  新房价格指数出现七连跌

  分析人士认为,岁末两个月通常是楼市成交转冷的时候,但今年情况明显较往年特殊。限购取消、商业信贷松绑、公积金贷款政策放宽加上央行降息,以及开发企业为冲量普遍采取以价换量策略,对市场销售形成了有效刺激。就济南而言,记者注意到,中海、恒大、绿地、天鸿、万科、银丰等实力房企开发的大体量项目,不仅左右了楼市成交数据,也让整个市场进入大盘“定价”时代。中海华山珑城一天成交5000套、绿地新里香榭丽公馆10天卖房300套,类似的成交情形,为岁末两月的成交数据大幅“上翘”贡献了巨大的能量;同时,在上述房企及旗下相关项目带动下,“4”字头、“5”字头起价的项目相继重现市场,从整体上拉低了济南房价,导致济南新房价格指数出现了2011年以来的首次“七连跌”。济南房价已基本“筑底”

  成交的不断回暖与房价降幅的持续收窄,表明济南房价已基本“筑底”。此前有分析称,未来2-3个月内,央行很可能还会降息。业内人士指出,银行“放水”虽然并非针对房地产市场,但二次降息如果落地,必将对楼市交易产生进一步刺激,继续观望以待买到更好、更便宜住房,未必是明智之举。世联怡高山东区域董事总经理朱江认为,从土地市场交易情况来看,今年济南土地市场供应量大幅减少,开发企业拿地也不够积极,按照房地产市场库存消化速度和建房周期来推算,明年楼市供应量可能会明显减少,不排除房价小幅上涨的可能性。

  记者了解到,从不同区域看,当前价格下调的楼盘,绝大部分集中在西客站片区、东部唐冶片区、王舍人片区等楼盘集中区域,市中心以及南部城区的房子,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松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认为,从目前看,济南楼市库存量还比较大,批而未建的土地也不少,因此未来一个时期房价不会大涨,但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也很小,购房者不要寄希望于房价继续大幅度下降,而要考虑自己的承受能力,考虑楼盘的成本和综合效应,选择一个最合适的入市时机,而不是一味等待市场的最低点,因为等到价格最低点,可能已没有最合适的产品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