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济南房价比去年同期降了300块 已连续7个月下跌

来源:济南日报2014年12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70城市房价数据,济南新房价格继续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3.2%,首次刷新2011年以来房价同比最大跌幅和最长连续下跌期。不过,环比跌幅呈现收窄的趋势。

  全国70城房价环比无一上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在统计内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跌城市67个,较10月减少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降幅也在收窄。但仍无一城市上涨,9月、10月70城止涨状态延续。从同比来看,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

  相比新房,二手房价格升温趋势较明显。二手住宅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环比上涨城市继续增加,由上月2个增至6个。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延续上月升温行情,除上海、广州与上月持平外,北京、深圳涨幅为0.7%和0.4%。

  值得关注的是,受累于多月环比下跌,11月份,新房、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城市仍在增加。新房达68个,这一数量创下2010年公布房价指数来的新高,仅厦门、郑州上涨。这也意味着,全国大部分大中城市可能遭遇房产价值缩水。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各种利好政策相继出台,明显提振消费者信心,刺激消费者入市,也使楼市出现回暖迹象,但不少地产商库存量依然高企,面临不小的去化压力,未来市场企稳筑底还有待继续巩固。济南新房价格环比已连跌7个月

  具体到济南的情况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环比下跌了0.4%,这已经是自5月份以来,济南房价的连续第七次环比下跌。综合国家统计局2011年以来的统计数据,出现过三次连续环比下跌,这次是连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从环比跌幅来看,自5月份以来,房价跌幅呈现环比扩大现象,到8月份达到最大跌幅1.3%,从8月份以后跌幅开始逐步回落,本月重回到5月份0.4%的跌幅,“房价跌幅一再收缩,下调节奏正逐渐放缓。”一业内人士表示。从同比来看,11月份济南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同比下跌了3.2%,从9月份以来,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开始出现同比下跌,显示房价相比去年继续出现环比下跌,房价相比去年底的水平越来越便宜。数据显示,去年济南各区域新建商品住宅均价在8700元/平方米,3.2%的同比跌幅代表着房价比去年降低了近300元/平方米。

  二手房价格方面的数据显示,11月份济南二手房价格继续环比下降,降幅为0.6%,这已经是二手房价格连续多月环比下跌。从同比看,有3.7%的下跌,和去年底济南二手房挂牌均价相比,每平方米下跌了大约400元。分析“量增价减”或仍是近期楼市主调

  从目前的市场形势而言,信贷政策放松、央行降息后,大量意向客户由二套房变成首套,首付由六成降为三成,同时还贷利息降低,加上认为未来房价会涨,于是纷纷出手。目前,市场上形成了一个年底出手购房的小高潮。

  具体到数据上,济南楼市进入12月依然保持迅猛势头,显露出极大的冲刺意味。来自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官方统计数据显示,12月1日至10日(截至下午5点半),济南共成交新建商品房4494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3358套。事实上这一数据甚至高过上半年一个月的新建住宅成交量。据历史统计数据,济南上半年每月的新建住宅成交量分别为3146套、2499套、3924套、4257套、3053套、3534套。

  “量增价减”或仍是近段时间楼市主调。“虽然市场回暖迹象明显,但是为了完成全年任务,这个时候涨价很难。”济南西部一在售商品房项目置业经理表示,现在很多房企能完成年度销售任务就不错了。“受前九个月的影响,企业库存量比较大,完成全年任务难度大。利好消息推出后,企业也主要是以低价走量为主,抓紧时间去库存。” (记者张晓莉)

  微议房价连跌,买不买?

  @冯宁波CIREAA:对于刚需者应该是个很好的机会。@张万金:有钱跌不跌都买,没钱跌多少都不买。@图斯底迪:中国人从来都是买涨不买跌,笨。@_深渊_:你跌或者不跌,房,就在那里,还是买不起……@喵耳朵卷卷:日本房产崩盘,就是先跌到谷底,然后大家买,然后大涨,最后崩盘,何其相似~(郑楚翘整理)济南房价三次连跌四连跌

  2011年10月 -0.5% 11月 -0.2% 12月 -0.3% 2012年1月 -0.1%第 次三连跌

  2012年3月 -0.2% 4月 -0.6% 5月 -0.1%第 次七连跌

  2014年5月 -0.4% 6月 -0.7% 7月 -1.2% 8月 -1.3% 9月 -0.7% 10月-0.5% 11月 -0.4%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