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铁路调图今日开启 青荣城际列车时刻表确定

来源:济南时报2014年12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春运”二字已经热腾腾地“上桌”3天了,可山东济南的旅客们似乎还在不慌不忙地掐指算日子。12月9日,春运火车票开始在窗口和代售点发售。不过,记者在济南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前来排队买票,尤其是购买春运期间火车票的旅客并不多。预计下周将逐步迎来春运售票高峰。

  9日 窗口开售春运车票 大部分旅客还没出动

  9日,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开始销售春运第一天(2015年2月4日)的火车票了。9日下午,记者在火车站售票大厅看见,前来排队购票的旅客并不多,21个窗口(含制证窗口)仅开了15个窗口,其中7个窗口为售票窗口。“工作人员会随时查看售票大厅情况,如果单列排队旅客超过距离窗口的12米黄线,我们就会及时加开窗口。”火车站工作人员说,但就今天情况来看,客流比较稳定,没有出现大量旅客排队等候的情况。

  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等待购票的旅客,大部分都是前来购买12月出行的车票的。市民张先生说,对于提前60天的预售期,他多少有些担心,害怕票更难抢。

  根据济南火车站的统计,截至2014年12月9日下午5点,济南站共发售2015年2月4日旅客列车票2287张,发售2015年2月5日旅客列车票1079张。但其实济南火车站的日均发送量为4万—5万人次,“就目前情况来看,出票量还是比较小的,暂时还看不出特别热门的线路。”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目前济南站通过网络、电话和自助售票机售票的量已超过6成,车站窗口最高峰预计将在2015年1月10日左右临客开行时到来。济南西站预计下周将逐步迎来春运售票高峰。 10日 铁路调图大幕拉开 至乌鲁木齐列车升级

  10日开始,铁路调图正式进入实际执行阶段,按照计划,此次调图车站共开行新车次旅客列车12列。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济南将首次出现直达特快列车和零点后动车组。

  此次调图后,济南站发出的列车,动车组占了50%。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济南到南昌首次开行了高铁列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14个多小时缩短到了7个小时左右。

  济南至乌鲁木齐南的K185/6次在这次调图后均改为直达特快列车,车次为Z105/6次。不过,由于兰新线还没有调试完成,开行时间需另行通知。“12月9日—20日,济南至乌鲁木齐南将先加开 Z4005次,其间13、18日停运;12日—23日乌鲁木齐南至济南则加开 Z4006次,其间16、21日停运。”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说,此番调整后,列车将提速8个多小时,待兰新线调整完成,济南至乌鲁木齐将实现36小时直达,让山东拥有真正意义上的首列直达特快列车。

  “为了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快速出行,此次调图中还特别安排了高峰线路,并预留了夜间动车。”该工作人员说,如有需要将及时加开。

  据了解,此次安排了高峰线动车8列,并特别安排了北京南—青岛D4059次夜间动车,如果列车开行,将于凌晨1:52到达济南站,并于2:04发车。具体开行时间还需要旅客及时关注12306官网的公告。  21日 学生票全可买 1月上中旬卖务工人员团体票

  2015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今年12月5日开始,网络已开始受理学生团体往返票。按照计划从12月5日至12月20日,铁路部门将在互联网上集中受理上述时间段的学生团体往返票;12月21日起,学生便可提前85天,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了。

  除了学生客流购票集中在1月份,不会对2月份以后的春运车票造成压力以外,铁路部门每年还会根据客流情况预留部分临客列车,为务工人员集中办理客票。“此外,目前还有很多票在陆续放出,还是提醒旅客持续关注购票信息。”该工作人员说。

  考虑到部分务工人员难以提前较长时间确定返乡日期,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图定旅客列车,铁路部门将在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用来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还是提醒务工人员,最好搭伙来办理‘团购’,这样买到票的几率会高一些。”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说,务工人员集体购票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也比较能够统筹安排。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