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济南100个最易违章地点被揪出

来源:济南时报2014年12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手机APP能给一个城市违章高发地点排名?日前市民王女士发现,一款名为“全国违章查询”的APP功能神奇,不仅能查个人违章,还为全国300多城市提供违章高发地点排名。其中济南排前100的违章高发地点中,济阳境内的“220国道K204+950米处南向北”高居榜首。

  来自手机软件统计的结果靠谱吗?“全国违章查询”开发者表示,数据都是基于各地交管部门公开查询数据和用户查询数据统计分析得来。而济南相关部门人士表示,官方从未公布类似的统计数据,这样的手机软件统计数据来源和真实性都难以评价。

  【神奇功能】 济南100个最易违章地点被揪出

  记者依据网友提供的名称在手机上安装这款名为“全国违章查询”的软件。打开软件违章查询板块,上面列出全城违章排行榜、附近违章高发地、违章“英雄榜”及违章“杀手榜”。

  点开济南全城违章排行榜,里面显示的内容与网友所述一致。前100的违章高发地点中,排名第一的就是济阳境内的“220国道K204+950米处南向北”。榜单上公布的详细数据显示,共有35368人次在该地点违章,违章车辆达23923辆,违章罚款高达5857100元。记者调查发现,220国道K204+950米处南向北位于济阳县崔寨立交(G20青银高速)桥下,山东英才学院北校区以南1公里处。220国道最高限速100公里/小时,而此处限速仅60公里/小时,很多驾驶人经过时未减速而被抓拍。二环东路、工业北路、京沪济南段427KM+500M、顺河街等在榜单上紧随其后。

  【数据调查】 个人查的违章信息挺准

  “全国违章查询”给出的数据准确吗?在记者见证下,车主许女士通过该软件输入车牌号和车架号码最后6位,绑定后点击查询,立即出现车辆未处理的违章情况,一共3个,上面列明每一项违章具体原因、扣分数和罚款数额。

  “这和我在交警查询平台检索的违章信息是一样的。”许女士说。

  【开发者回应】 榜单主要依据累计4年用户数据

  这样的排名数据从何而来,准确性到底有多少?

  “全国违章查询”开发公司是北京木仓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陈先生解释,他们是一家创业公司,做这样的全国各城市违章地点排行榜等榜单,主要想提醒司机遵守交通规则。陈先生称,通过这一软件查到的违章数据和交管部门平台对外公布的数据一致,都是真实的,准确率挺高。

  至于城市违章高发路段榜单的准确性,陈先生解释,他们从2010年开发这款软件发展到现在,目前在司机中知名度挺高,全国大概有一半司机都在用。整个榜单都是通过分析车主过去4年查询产生的违章数据和一些第三方可靠数据统计出来,以此保证数据真实性。

  【专家提醒】 查违章尽量通过官方渠道

  “通过这样的手机软件查询违章信息很方便,但是我的车辆信息会不会被泄露出去?”有市民对此表示担忧。记者检索发现,目前网上类似“全国违章查询”的手机APP有数十种,有支持全国查询的,也有仅支持区域查询的。排名前几位的下载量都在千万级别。

  “目前,手机APP等非官方的违章信息查询方式,尚没有一定的法律法规来约束。”有法律领域专家提醒市民,查询违章尽量通过官方或正规渠道。个别查询软件会要求车主输入车牌号、车架号、甚至发动机号,易泄露隐私被人套牌,市民应注意个人隐私保护。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