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山东省纪委书记:打好纠“四风”惩腐败持久战

来源:齐鲁网2014年11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1月13日在济南举行。出席会议的省纪委委员46人,省纪委监察厅派驻机构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省纪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讲话。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全面推进法治山东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李法泉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

  李法泉强调,依规管党治党是从严治党的根本途径。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从严管党治党,首要的是严明党纪。党章和党内法规是党的各项活动和党员行为的根本准则,凡违反党章和党内法规的行为,都要依规依纪处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严的标准要求党员、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纪检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门机关,要把依规依纪从严管党治党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用党章和党内法规、党的纪律严格监督和审查,及时纠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维护党的肌体健康。

  李法泉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使"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反对自由主义,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要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对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坚决查处,保证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

  李法泉强调,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形成从严治党新常态。要科学判断和正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时刻保持警觉和清醒,坚定决心信心,不受杂音噪音干扰,打好纠治"四风"、惩治腐败的持久战。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重点查处十八大后、八项规定出台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越往后执纪越严,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查处。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对踩"红线"、闯"雷区"的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搞法不责众、不搞下不为例、不搞情有可原,坚决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治病树、拔烂树,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要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氛围,同时加大治本力度,逐步实现“不能腐”、“不想腐”。

  李法泉指出,要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法规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用改革思路和法治思维做好党内法规制度立改废工作。提高法规制度执行力,做到法规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没有例外,使之成为硬约束。按照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要求,着力抓好党性党风党纪和思想道德教育,为法规制度执行提供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李法泉要求,省纪委委员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纪守法,认真履职尽责,自觉发挥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强内部监督,强化纪律约束,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