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山东十七市推介旅游招商优惠政策 优惠力度大

来源:大众日报2014年11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投资旅游就是投资明天”。11月6日至7日,全省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现场会暨招商洽谈会在济南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17市对各自重点旅游项目进行现场推介并公布了招商优惠政策,向参会投资商抛递橄榄枝。

  济南市优惠政策

  1、强化政府推动

  对重点旅游项目实行“一事一议;重点旅游项目由全市统一招商,在土地指标、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项目落地后,建立台账,加强调度,跟进服务。

  2、健全激励机制

  提供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提供用地计划指标和金融政策支持;重大旅游项目优先选址;可获批使用权或经营权;出让土地可依法转让、出租和抵押;旅游经营性用地可确定土地出让底价。

  3、加大扶持力度

  对大型现代服务业项目提供税收支持;开山整治土地和废弃土地开发旅游项目可免税10年;中小旅游企业可享受适当比例的财政补助;用于采摘、观光的种植、养殖、饲养土地可免征使用税。

  4、加强行政服务

  成立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对来济投资实行一站式服务;成立市发展环境投诉中心,保障投资商合法利益;成立外商服务中心,对外商生产、生活、医疗等进行全方位服务。青岛市优惠政策

  对10亿元以上或重大关键招商引资项目,市财政给予一定比例的配套支持,支持期限不超过5年,配套比例不超过项目市本级收入的50%;对新创建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5A和4A级景区、高星级饭店给予5万元至500万元不等的奖励。

  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其中,蓝色、高端、新兴产业基金额度各为100亿元,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先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供地,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标准的70%执行;设立1亿元技术改造专项资金、采用贷款贴息等方式,撬动更多社会资源支持和参与重点技改项目。

  对新设和引进的重点法人金融机构,按不超过其注册资本的2%给予一次性开办经费补助,单家补助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对境外首发上市,募集资金80%用于青岛市区域内项目建设的公司,按融资额(扣除发行费用)的0.2%补助,补助最高限额为100万元;对合伙制股权投资企业,按募集资金达到10亿元、30亿元、50亿元以上3个档次给予落户补贴,分别补贴500万元、1000万元和1500万元。

  对蓝色、高端、新兴板块以及其他市政府重点支持发展领域的新增信用贷款,市财政按5%的比例承诺风险补偿;政府为中小企业发行集合债券承担反担保费(单户企业不超过100万元);支持拟上市企业规范操作,对企业上市前发生的相关费用,按50%比例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淄博市优惠政策

  外来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执行“三免两减半”;新办企业,不论投资规模大小,自企业年纳税额超过50万元年度起,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执行“三免两减半”。

  在土地政策方面,对项目涉及的土地指标、出让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其中,1亿元以上的旅游项目,享受重大项目政策扶持,土地指标由市政府统一调配,实行点供。

  对项目涉及的各项收费,市及市以下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中不含供热、供气、供水配套费部分);省以上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幅度规定的按下限征收,并实行一口收费。

  同时,淄博对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重点招商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给予进一步优惠。而且,项目所在地的区县政府,对此类项目涉及的省以上收费进行代缴,对项目涉及的审批事项由专门机构进行代办。

  对招商引资引荐人的奖励政策:自引进项目开工建设2年内,按照项目实际到位外来投资的5‰计算奖金,不设奖励上限(对符合条件的市内公职人员,税后累计200万元封顶)。枣庄市优惠政策

  近年来,枣庄市坚持以开放的理念创新政府服务方式,以企业的理念优化工作流程,以法制的理念规范行政行为,努力为所有投资者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去年以来,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纵深推进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域乡村旅游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制定了一系列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扶持措施,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鼓励和推动旅游业发展的政策体系。东营市优惠政策

  为加强对全市旅游业的领导,根据工作需要,今年重新调整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人员组成,由市长任主任,常务副市长、分管副市长任副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及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协调解决全市旅游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加快发展旅游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2013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同时,配套出台了《旅游营销方案》、《旅行社招徕游客若干奖励政策》和《旅游景区若干奖励政策》等政策文件,举全市之力推动旅游业发展。今年,按照《旅游景区若干奖励政策》,上半年分别对蓝海逸园、揽翠湖旅游度假区温泉中心项目给予了100万元和55万元的奖励,春和景明和龙居桃花岛项目纳入扶持计划。烟台市优惠政策

  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制定了《关于提升旅游产业综合竞争力加快建设旅游强市的意见》,编制了全省首个地市级《乡村旅游总体规划》、《旅游目的地规划》、《蓝色经济区旅游发展规划》、《旅游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提出了打造中国最佳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城市的目标,将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重点培育。 潍坊市优惠政策

  1、土地

  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一事一议确定优惠价格。

  2、财政补助

  (1)5年内上交税收地方留成部分你不政府副处的土地承包后,3亿元以上的项目给予50%的补助;6亿元以上的项目给予100%补助。

  (2)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3亿元以上的项目给予50%的补助;6亿元以上的项目给予100%补助。

  3、收费

  除环保和水资源方面的收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外,免缴其他市以下行政事业性收费。济宁市优惠政策

  1、资金扶持

  市财政每年将旅游业发展引导资金与GDP同比例增长,2014年达到1750万元,并将宣传经费单独列支;从2014年起连续3年安排乡村旅游发展扶持资金,主要用于乡村旅游规划、基础设施配套改造和人员教育培训;将旅游宣传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并逐年增长。

  2、土地政策

  对纳入省、市旅游发展规划的重点旅游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优先给予用地支持,对符合条件的重大旅游项目,积极争取省政府重点项目用地指标。市级每年统筹一部分建设用地指标用于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土地整理结余的土地使用,应向旅游业倾斜。

  支持旅游大企业规模扩张,在收购、兼并、重组过程中涉及存量土地、房产转让的,由有关部门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允许新建旅游企业注册资金分期注入,分批到位。旅游企业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广告费支出,不超过当年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重大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自经营之日起3年内,根据项目经营情况予以适当奖励;符合条件的旅游演艺项目,享受文化产业税费优惠政策;新开办的乡村旅游项目,按照规定减免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泰安市优惠政策

  泰安市具有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城市各类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8.6%,正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努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常年流水、空气清新的生态宜居家园。大力实施旅游满意度提升工程,积极创建首个国家级旅游综合服务标准化示范城市,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服务水平、旅游环境秩序大大提升,游客满意度节节攀升,今年上半年游客满意度指数在全省排第4位。

  “投资泰安、稳如泰山”是泰安对客商的郑重承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碧霞湖旅游度假区、莲花山旅游度假区等各类旅游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完善,产业特色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市委、市政府把优化改善投资环境作为实现招商引资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来抓,转变工作作风,精减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在全市上下形成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威海市优惠政策

  去年8月省政府制定印发的《关于提升旅游业综合竞争力加快建成旅游强省的意见》(鲁政发〔2013〕16号)明确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或管理服务品牌,强化旅游业发展政策支撑。威海将进一步完善融资政策,完善税费优惠政策,完善用地、用海政策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