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两区共建”再搭高铁“快车” 袁桥社区迎来“新市民”

来源:大众网2014年10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28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8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8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服务中心。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8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服务中心。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8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服务中心。图为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马俊强为记者介绍工作。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8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服务中心。图为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马俊强为记者介绍工作。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8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警务室。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8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警务室。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8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警务室。图为警务室民警为采访团记者介绍工作。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8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警务室。图为警务室民警为采访团记者介绍工作。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8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图为大众网记者采访社区居民王丰缘。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8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图为大众网记者采访社区居民王丰缘。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8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8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8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以前的袁桥村在城镇化建设中升级成为社区,以前的村民如今也成了市民。  28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以前的袁桥村在城镇化建设中升级成为社区,以前的村民如今也成了市民。
28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28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袁桥社区。

  大众网济南10月28日讯(记者 尹海洋)整齐划一的高层住宅、宽敞整洁的社区广场、配套齐全的民生服务……10月28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德州市开发区的袁桥社区。今年7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是在这里和社区居民手拉着手聊家常,细数城镇化的好处。借助“两区共建“的东风,又搭乘了京沪高铁的快车,昔日的村民如今已成为“新市民”。

  深秋的德州调高气爽、阳光和煦,袁桥社区71岁的村民王丰缘坐在社区院子里,正和老街坊们聊天。他们的话题总是离不开今年7月24日克强总理视察的场景。“总理当时紧紧握着的手,询问我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还掰着手指向我们细数城镇化的好处。这个事情虽然已经过去3个月了,但想到那个场景我还是有些紧张。”王丰缘说。

  袁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宿士利告诉大众网记者,新生活始于2010年。随着京沪高铁德州东站的建设,袁桥成为高铁新区的中心地带,而镇政府所在地袁桥村,成为首个改造的村子。袁桥村改造是2010年3月份开始的,2010年10月底,袁桥社区一期安置楼25栋、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建设完工,村里531户、1447名村民都从旧村落搬进了新社区。

  村子搬迁后,困扰村民最大的却是就业生活问题。根据袁桥镇实行农村居住社区与产业园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最大限度地改善群众生活、生产条件的建设思路。在袁桥社区附近配套建设了农村产业园区,积极引导住上楼的农民在非农领域就业,促进农民生产方式的转变。

  近几年,随着京沪高铁通车,高铁新区建设,招商引资日显成效,袁桥的经济开始活跃,袁桥镇辖区的企业数量快速增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袁桥镇有企业40余家。企业要招工,大量农村闲置劳动力也急需找工作。在这样的背景下,袁桥镇政府为辖区农民和企业组织供需招聘会,把本地农民工留下来,实现了在家门口上班。如今住上了楼房,也有了稳定的工作,袁桥社区的居民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