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聚焦“一圈一带”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启动

来源:齐鲁网2014年10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聚焦“一圈一带”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启动聚焦“一圈一带”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启动

  齐鲁网济南10月27日讯(记者 王娜娜) 今天上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济南启动。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的百余名记者以及网络大V、理论专家、评论员,将在6天的时间内,走进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两大区域发展战略所覆盖的11市,集中采访报道山东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亮点、经验和成就。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张振国,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梁国典,大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杨晓洲,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办公室副主任梁文跃,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耿庆海,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范正金出席启动仪式。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宗国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了采访活动的组织情况。

  李建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战略的实施,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顺应人民美好期待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山东中西部地区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此次媒体行活动以山东“一圈一带”发展战略为主题,立足山东中西部区域协调发展,反映山东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奋斗历程,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有看点的网络宣传活动,一定能为海内外网友立体式、全景式展现全面发展美丽富饶新山东的恢弘画卷。

  杨晓洲在致辞中说,去年大众报业集团经济规模综合实力排名位居全国第三,借助这个巨大的优势,本次媒体行活动,大众报业集团将广泛调动各子媒体积极参与,形成最大范围的报网互动,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等主要媒体将全程派员跟团采访,并统一开设栏目,对活动进行报道。大众网目前综合实力已跃居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前三位,并于今年正式启动了上市工作。网站有实力,也应有信心和能力承办好此次活动,办出历史最好水平。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为采访团授旗,新华网记者张岩接旗,“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之后,组委会组织了首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宗国主持,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办公室副主任梁文跃,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李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耿庆海,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范正金从不同方面专题发布了“一圈一带”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建设一年多来的有关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旅游局联合主办,大众网承办。采访分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两条路线进行,来自50余家全国知名网站、山东省内部分新闻网站、商业网站以及传统媒体的百余名编辑记者,8名国内知名博主,7位理论专家和评论员将分两路,分别赴济南、德州、滨州、淄博、莱芜、泰安以及聊城、菏泽、济宁、枣庄、临沂11市进行采访,从转型升级、基础建设、城乡统筹、生态共建、民生改善五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建设“一圈一带”发展新举措、新进展、新气象。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