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 涉鲁职位招1145人

来源:济南时报2014年10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山东职位2015年国考总计招考职位13474个,招考人数 22248人。其中,涉鲁职位共832个,计划招录1145人。

  基层工作经验要求分布表基层工作经验一年二年三年无限制总计职位数4 125 6 697 832招考人数4 140 12 989 1145四项人员限定四项人员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职位数78 70 90 70招考人数89 81 101 81

  涉鲁职位没有不限专业的

  根据历年的国考报名情况来看,“不限专业”的职位往往能成为报考热点。然而,今年国考涉及山东的职位中并没有不限专业的职位。

  联创世华公考研究院专家分析,从山东报考专业来看,此次招录专业涵盖范围很广,包括财政、财会金融类;法律、法学公安类;城市管理、规划类;汉语言文学、中文、文秘类;计算机类、城市规划类;法学类等等。其中财经类、计算机类等专业为招考的热门专业。 (记者赵璐)盘点国考“最吃香”的10个部门

  每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阶段都会产生一些“明星”部门,中公教育根据职位表盘点出2015年“最吃香”的10个部门。

  一、国税:招录10011人

  国税部门是当之无愧的国考“巨星”,因其设置机构众多、招考规模大很容易被考生关注。

  二、海关:招录2073人

  海关跟国税的情况比较相似,海关总局下设机构遍布全国,影响力和吸引力都比较大,坚守海洋“国门”责无旁贷。

  三、证监会:招录74人

  中国证监会为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务院授权,统一监督管理全国证券期货市场,维护证券期货市场秩序,保障其合法运行。与证监会联系最紧密的是广大股民。

  四、银监会:招录1050人

  银监会经国务院授权,统一监督管理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及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维护银行业的合法、稳健运行,是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

  五、地震局:招录66人

  自汶川地震发生以来,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就时常触动群众的敏感神经,成为社会上热度持续走高的热点事件,因此,地震局这个机构也被公众时刻关注,也给地震局职能的履行带来严峻考验。

  六、发改委:招录19人

  发改委作为国务院的职能机构,是综合研究拟订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进行总量平衡,指导总体经济体制改革的宏观调控部门,负责监测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汇总分析财政、金融等方面的情况、承担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责任,在国民经济生产和生活中起着高屋建瓴的作用。

  七、国家统计局:招录883人

  国家统计局是国务院直属机构,主管全国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拟定统计工作法规、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以及国家统计调查计划等,在全国各地方设立垂直管理机构。

  八、公安:招录3376人

  公安机关承担着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等职能,各地均有下设机构,而且随处可见,基本上是考生熟悉度最高的部门,有这方面志向的考生选择报考也就不在话下了。

  九、民用航空局:招录7人

  民用航空局承担民航飞行安全和地面安全监管责任,通俗地讲就是“管飞机”的部门,有着冲上云霄、展翅高飞梦想的考生们对该部门一定心驰神往。

  十、商务部:招录150人

  商务部负责拟订国内贸易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拟订国内贸易发展规划;研究拟订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和打破市场垄断、地区封锁的政策;组织产业损害调查;促进现货仓单市场向规范、有序方向发展等。(记者赵璐)

  国考时间表   1、阅读简章查询岗位时间:2014年10月14日以后   2、网上报名时间:2014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   3、资格审查时间:2014年10月15日至26日   4、查询报名序号时间:2014年10月28日8:00以后   5、缴费时间:2014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   6、打印准考证时间:2014年11月24日10:00至29日12:00   7、笔试时间:外语水平测试2014年11月29日14:00—16:00特殊专业职位考试时间:2014年11月29日14:00—16:00公共科目笔试:2014年11月30日行政职业能力测试:9:00—11:00申论:14:00—17:00   8、笔试成绩查询时间:2015年1月10日   9、面试时间:2015年1月以后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