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济南历城区新增十八处超速抓拍具体地点公布

来源:齐鲁网2014年9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济南市历城交警分析超速抓拍的违法车辆。济南市历城交警分析超速抓拍的违法车辆。
历城交警随即抽查司机,是否看到了限速指示牌。历城交警随即抽查司机,是否看到了限速指示牌。

  齐鲁网济南9月24日讯 (记者 李瑞平)从今年9月1日起,济南市历城区新增18处超速抓拍设施已全部投入使用,那么这些抓拍点都设在哪里呢?司机经过限速路段会减速吗?

  据了解,这18处超速抓拍点位主要设置在国省道、城市主次干道易发生因超速引发交通事故以及行人流量大、横过马路不安全的危险路段。

  交警提醒:遇到斑马线 车辆须减速礼让行人

  “通过调查发现,目前存在的超速行为主要是超速30%和50%,超速100%的比较少,主要与司机的驾驶习惯有关”。济南市历城交警情报中心主任 贾军说。

  “超速行驶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易发生在道路通行条件好的路段,也是行人过马路集中的地方。所以我们在一些学校、医院等门前设置了超速抓拍。经过人行斑马线时,车辆必须减速通过,让行人先行,若无明显交通标志,须限速三十公里以下”。

  现场调查:部分司机车速依旧很快

  在凤鸣路山东建筑大学东门两侧,齐鲁网记者与交警一起现场抽查了车辆超速行为。

  在抽查现场,一名老年司机告诉记者,他经常从山东建筑大学门口走,因此对限速标志比较熟悉,车速也不快。而另一名面包车司机的驾驶速度则有些快,面对交警的询问他表示自己着急赶到目的地,因此没注意车速问题。

  处罚措施:超速50%以上扣12分

  历城大队交通科科长李行说,“在凤鸣路限速是40公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城市道路超速50%以下不做处罚,只作警告;超速50%以上、70%以下,是记12分,罚款500元;超速70%以上,100%以下,记12分,罚款一千;超速100%以上,记12分,罚款两千,希望驾驶员们谨慎驾驶”。

  交警特别提示:前方有人行横道或行人正在过马路,机动车一定要减速直至停车让行。

  以山东建筑大学所在道路为例,学校南门经十东路限速80公里/小时,学校东门凤鸣路限速60公里/小时,因为山东建筑大学东门学校师生过马路流量大,由南向北下坡路段车速快非常危险,所以学校门口这段道路限速40公里/小时,并为此设置了明显的提示标志和限速标志。

  9月1日启用超速抓拍设施后,有些驾驶员仍然存有侥幸心理,不按交通标志指示行驶,超速行为依然较多,每天被抓拍的车辆达150辆左右。驾驶员朋友要养成上路行驶仔细观察交通标志的习惯,不要因道路条件好就可以随意放开速度行驶,手握方向盘,时刻想安全。

  历城区十八处超速抓拍点:

  山大南路山大新校南门东侧东向西 历城 超速 东向西 30

  山大南路山大新校南门西侧西向东 历城 超速 西向东 30

  清河北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侧东向西 历城 超速 东向西 60

  清河北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侧西向东 历城 超速 西向东 60

  荷花路冠星科技嘉豪公司处东向西 历城 超速 东向西 50

  荷花路冠星科技嘉豪公司处西向东 历城 超速 西向东 50

  G309 521KM+650M青年政治学院处西向东 历城 超速 西向东 80

  G309 520KM+470M力诺科技园处东向西 历城 超速 东向西 80

  机场路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处南向北 历城 超速 南向北 60

  机场路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处北向南 历城 超速 北向南 60

  唐王龙泉大街农业示范园处南向北 历城 超速 南向北 50

  唐王龙泉大街农业示范园处北向南 历城 超速 北向南 50

  港西路银座配送中心处南向北 历城 超速 南向北 80

  港西路银座配送中心处北向南 历城 超速 北向南 80

  凤鸣路山东建筑大学东门北侧南向北 历城 超速 南向北 40

  凤鸣路山东建筑大学东门北侧北向南 历城 超速 北向南 40

  凤歧路世纪大道北500米三和汽修处南向北 历城 超速 南向北 60

  凤歧路世纪大道北500米三和汽修处北向南 历城 超速 北向南 60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