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一安徽女孩失联40余天 疑被骗到山东泰安搞传销

来源:齐鲁晚报2014年9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你怎么知道我在宿舍?”这是安徽女孩郭蕊留给家人的最后一个通话信息,自此之后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尽管家人想尽办法,还是无法跟这名27岁的女孩取得联系。

  “只知道她在泰安下了火车,在那里取过8000多块钱,我们怀疑她被骗入了传销组织。”女孩的哥哥郭坛说。

  最后一通电话语气怪异

  郭坛的老家在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现年29岁的他已经在上海工作多年。两年前,大学毕业的妹妹郭蕊也来到上海,在一家公司从事文职工作。

  “平时她住宿舍,周末时就到我家来聚一聚。”郭坛说,上个月的8月8日,妹妹迟迟没有到来,郭坛给她打了电话也无人接听。

  “第二天她给我们打了个电话,解释说昨天在洗澡没有听到电话。我老婆问她在宿舍怎么会听不到电话,她就反问‘你怎么知道我在宿舍?’”郭坛说,毕竟妹妹已经成年,他不能管得太严,也就没有对妹妹到底在哪儿深究下去。

  “这个电话是白天打的,到了晚上打过去,就关机了。”郭坛说,自此之后,郭蕊的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后来直接提示已停机。

  请假“回老家”却到了泰安

  感觉事态严重的郭坛找到了郭蕊的公司,却被告知郭蕊8月8日请了三天假,理由是回老家,但一直没回公司。

  这下可把郭坛吓着了,妹妹到底去了哪里?通过查询购票信息,郭坛发现郭蕊在8月8日购买了一张从上海到济南的1342次列车车票,而一位同事也回忆起,郭蕊曾在当日通过QQ给她留言说“还有10分钟就到泰山了”。

  得到这一信息,郭坛立即跟父亲一起来到了泰安。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调取了1342次列车到站时的监控视频,果然发现了郭蕊的身影。

  查阅了监控视频,郭坛原以为很快就能找到妹妹,可事实远非如此。

  “派出所登记了我们的信息,说是有线索会跟我们联系,可到现在也没有反馈什么信息。”郭坛说,在寻找多日无果后,他和父亲只得返回上海。后来,郭坛父子俩又再次到过泰安,到郭蕊可能出现的区域走访寻找,不过,音信皆无。

  曾被人陪同取款8400元

  “查她的余额宝和银行账户,发现她在8月24日晚上取了8400元。”郭坛说,他们找到了郭蕊提取现金的监控视频,发现取钱时间是在晚上,地点在泰安市区,一起去取钱的不止郭蕊一人。

  “三个人跟她一起取的钱两个人在外面等,一个穿黄色衣服的男的跟她一起去取的钱。”郭坛说,在此之后,就再也没有发现妹妹的踪迹,而郭蕊的两张信用卡都透支了一两万元。根据这些线索,他认为妹妹很可能被骗入了传销团伙。“最近大学生失联频发,我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担心妹妹出了意外。”郭坛说,9月20日他再次赴泰安寻妹,父亲念女心切病倒在床不能陪同,母亲在家也是整日以泪洗面。现在他反而暗暗希望妹妹真是入了传销团伙,至少那样不会有生命危险。

  “除了能确定她8月24日取过钱,之后再也没有线索,真担心出现什么问题。”郭坛说。

  延伸阅读

  来泰安旅游成诱骗借口

  前几日,在齐鲁工业大学的两名女生祝露亚、戴健在泰安失联并可能加入传销组织的消息传出后,泰安警方联合工商局等部门,于9月14日、15日连续两日进行大规模的清查传销窝点行动。

  在14日的清查行动中,警方共查处传销聚集场所21处,查获传销人员39人。而在15日凌晨的又一轮清查中,泰安警方和工商、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出动500多人,对岱岳区下旺村及周边村居的传销活动进行打击,查获传销窝点53处, 查处传销人员159人。

  据警方分析,泰安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多“鼠窝”,与其旅游城市的名号有关。一些受害者是被朋友、同学以“来泰山旅游”为由骗来的,更多人则是被所谓的高薪工作骗来泰安。

  在传销人员构成上,四川、云南、重庆、贵州等外地人居多,渴望致富的年轻人尤其是“90后”居多,相当一部分是文化程度不高的初中毕业生或技校生。在上述打击行动后,部分漏网的传销组织逃往外地。祝露亚、戴健参加的传销组织就离开泰安去了南京。 (综合)

  近期在泰安失联的女生

  郭蕊

  ●27岁,安徽籍,在上海工作

  ●8月8日坐火车到泰安,至今失联

  戴健 祝露亚

  ●湖南衡阳籍,齐鲁工业大学学生

  ●相约到泰安旅游,于8月27日失联,9月16日被找到

  林方冠

  ●海南三亚籍,山东农业大学学生

  ●7月18日与家人失联,9月7日自行回家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