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烟台十七岁学生迷恋当兵 失联19天无任何音讯

来源:齐鲁网2014年9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失踪男孩唐欢庆失踪男孩唐欢庆
唐欢庆给军训教官发的短信唐欢庆给军训教官发的短信

  烟台齐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卢伟霞)17岁的烟台男孩儿唐欢庆,家住烟台市福山区东陌堂村,就读于烟台汽车工程学校中专二年级。9月1日是全校新生、老生开学的日子,早晨5点半唐欢庆背着书包去上学,但从此就与家里人失去了联系。

  开学日失联 监控无任何信息

  9月1号上午八点前,唐欢庆的班主任姜老师发现唐欢庆没来上课,便给唐欢庆打了个电话,但当时唐欢庆手机处于关机状态,直到下午5点半左右老师接到唐欢庆奶奶的电话称孩子一早就来上学了,现在都没回家。唐欢庆妈妈说,孩子当天跟奶奶说好到学校会给家里打个电话,上午 七点多孩子打了个电话,奶奶便认为孩子安全到校了并没有接听。但八点多姜老师再打电话的时候孩子手机就关机了。

  姜老师说,唐欢庆性格内向,很少跟班里同学交流,即使是老师问话他也永远是“双手插兜、耸肩、低头,偶尔抬起头来微笑一下。”但这样性格内向的他也曾犯错误,唐欢庆从去年开学一直是寄宿于学校,但在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唐欢庆偷溜去网吧上网未归,经与唐欢庆家里人协商,唐欢庆由寄宿变为走读。

  唐欢庆家住东陌堂村,走读之后每天需要乘坐310转308再转302才能到学校,全程需要一个多小时,而他每天的生活费是20元钱,其中包括来回的路费和在校的饭钱,9月1号唐欢庆就拿着这20元钱失踪了,如今十九天过去了,孩子依然没有任何线索。

  报警后,派出所调取唐欢庆的通话记录,发现他的电话一直没用,查找各处监控也没发现孩子的身影。唐欢庆妈妈说,9月1号6点10分的监控显示,唐欢庆并没有上310公交车,因为平时路边经常有面包车去往福山,一次三块钱,唐欢庆妈妈怀疑孩子当时可能是乘坐面包车去上学了,因此害怕孩子出事。

  当兵意愿强烈 瞒住家人报名参军

  孩子出事后,唐欢庆的妈妈听村大队的人说,孩子在暑假期间曾报名入伍,并进行了体检、复检。唐欢庆妈妈这才想起来,孩子从去年就说想当兵,但家里人认为孩子年龄尚小需念完中专再考虑当兵的事,“他当时就挺不乐意的,但后来也没再提。”但他想当兵的意愿很强烈,“暑假看电视,只要电视上在演当兵的,他就一定会看。”

  唐欢庆妈妈说,孩子暑假报名当兵的事她一点儿都不知道,出事之后才知道孩子为了瞒住父母经常半夜十一二点给武装部打电话询问报名入伍的事。门楼镇武装部部长说,唐欢庆曾在8月份给自己发了两百多条短信说想当兵。

  唐欢庆班主任说,班里上学期曾多次统计过想当兵的同学,并在体育课加强了训练,但当时唐欢庆并没表达过自己想当兵的意愿,直到今年8月份唐欢庆打电话给学校负责征兵报名的老师,经询问得知,唐欢庆通过村在门楼武装部报名参军,并于8月3日参加征兵体检,但体检结果是 心理测试不合格。8月13号左右,唐欢庆又参加复检,依然是不合格。

  据班里同学说,唐欢庆曾表达过想当兵的想法,并多次与一年前军训教官联系,通过教官提供的短信可以看到唐欢庆想当兵的意愿非常强烈,从8月22号开始,几乎每天都会发短信给教官,频繁的时候一小时一条,而内容几乎一样,“教官我想当兵,您能帮帮我吗?我真的想当兵。 ”得知孩子失踪后,教官也曾多次拨打唐欢庆电话,但也一直是关机状态。

  姜老师说,唐欢庆曾在学校食堂勤工俭学,8月13号原食堂餐饮的一位工作人员看到唐欢庆在门楼农业银行取过一次钱,“数目不少”。唐欢庆妈妈说,唐欢庆银行卡里的钱是压岁钱攒下的,她并不知道孩子卡里有多少钱,也不知道孩子曾经去取过钱。

  19天不间断地寻找孩子 班主任骤降十斤

  唐欢庆的班主任姜老师说,因为唐欢庆在军训时曾经晕倒过,班里同学都称呼他为“血糖哥”,现在大家见面都在询问“‘血糖哥’来了没有?”而班里同学、老师经过网吧、车站等地方都习惯性地进去看下有没有唐欢庆同学。

  因为知道了唐欢庆一心想要当兵,姜老师便呼吁班里同学假扮想当兵的人,主动联系唐欢庆,希望能“诱惑”到他,劝他回校,但所有努力都没有见到效果。另外,姜老师还让自己在公安局的朋友,通过唐欢庆的身份证号查看其是否在网吧上网,但唐欢庆未满18岁,网吧并没有唐欢庆 的身份证登记记录。

  在孩子失踪的这19天里,姜老师为孩子着急吃不好也睡不好,“昨天也是一夜没睡”,当问到老师最近瘦了吗?老师用手指比量了一个“十” ,在十几天的时间里,班主任姜老师足足瘦了十斤。

  【编后】孩子拿着20块钱在9月1日失踪,距今已经19天,孩子家人着急,学校老师也着急,希望唐欢庆同学在看到报道之后能尽快回家,你的家人和老师都在等着你,也请受众朋友在看到孩子的时候及时跟孩子家里人联系。韩奶奶15266572890、 欢庆妈妈13953502052,或拨打我们的新闻热线0535-6922988。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