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齐鲁工业大学失联女生在衡阳被找到 传销组织迫于压力将其开除

来源:齐鲁晚报2014年9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民警在微博上贴出的一张三人在火车站站台的照片。三女生中有两人戴着鸭舌帽,身上的行李非常简单,情绪比较低落。(网络供图)  民警在微博上贴出的一张三人在火车站站台的照片。三女生中有两人戴着鸭舌帽,身上的行李非常简单,情绪比较低落。(网络供图)

  齐鲁晚报9月16日讯 (本报记者 杜洪雷 生活日报记者 郑希平)8月底,齐鲁工业大学的学生祝露亚与戴健失联,9月16日,两人及她们的高中同学、失联1年多的湖南吉首大学学生周婷,在湖南衡阳被找到。目前,三人已经由衡阳老家的亲属妥善安置。17日,祝露亚与戴健的父母将去齐鲁工业大学为女儿办休学手续。

  有没有去过下旺村?

  随传销组织从泰安逃至南京

  8月底,齐鲁工业大学大三学生祝露亚与戴健失联。戴健是应祝露亚的邀请到泰安游玩的,戴健父母在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办事处寻找时,意外发现了已经失联一年的两人的高中同学周婷,三人的最后线索指向了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办事处的下旺村。

  这个原本等待拆迁的村落,一度成为全国各地传销人员的聚集地,四千人的村子,外来传销人员有近千名。寻找失联女生,让下旺村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随后泰安警方在下旺村对传销窝点展开了大规模排查和清理工作,一一寻找失联女生的下落。

  事后据戴健在湖南衡阳老家的亲人透露,社会媒体的集中关注,济南泰安警方的空前打击力度与寻找,让传销组织感受到了难以承受的压力。

  9月13日左右,戴健等三个女孩所在的传销组织逃离泰安,一路南下,于9月14日乘车到达南京。9月14日,戴健和祝露亚给父母打来电话,表示目前已经不在泰安,人身安全。

  “孩子打来的电话其中一个是陌生的手机号,应该是传销组织其他人的,应该还和传销组织在一起。”祝露亚叔叔说,其中一人打来的电话为座机,区号显示为南京,经过查证,此座机位于南京火车站。

  根据相关线索,济南市公安局派出的搜寻警务人员随即赶到南京火车站调查了解情况。

  如何离开传销组织?

  仨女孩被开除后决定回老家

  9月15日,戴健和祝露亚再次给父母打来电话,表示不要再寻找她们了,否则就再也不会见家人了。而在电话中,两人表示她们所在的传销组织已经将她们开除,她们已经没有了工作。

  接到电话后,祝露亚的叔叔透露,虽然孩子们嘴上这么说,但是家人担心她们是受到了传销组织的胁迫,传销组织使用了障眼法。“孩子到底在哪里我们也不知道,家里人已经没有力量再去寻找,只能等待公安机关的调查。”

  事后经记者证实,戴健等三个女生确实已经不在泰安,被传销组织带到了南京。因为舆论的关注以及警察的穷追,传销组织感到了危机,并将这一切的根源归咎于三个女孩身上,三人随后被传销组织开除。

  记者了解到,祝露亚等三人从传销组织脱身后,因为种种原因,虽然第一时间联系家长,但没有返回各自学校。祝露亚亲属说,三人在南京呆了不久后,决定返回衡阳老家。三人购买了从南京前往衡阳的火车票。

  她们是怎样被找到的?

  南京购车票后,警方锁定信息

  16日下午3点,济南市公安局几名便衣民警来到衡阳市车站派出所,称掌握了三名失踪女大学生的信息,三名女大学生正在K161列车上,下午4点多钟到衡阳,请求衡阳警方协助。随后,衡阳车站派出所民警和列车乘警取得联系,乘警在列车13号车厢找到了这三名女大学生,经停衡阳站的时候,就把三名女大学生带到了车站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三名大学生一直沉默不语。祝露亚给在济南的父亲打电话报平安。确认三人被找到后,她们在衡阳老家的亲属赶到衡阳火车站,将她们带回并妥善安置。

  风波过后心态如何?

  “不要过来,不然这辈子别想见到我”

  车站民警描述,她们似乎对于这次回家很抗拒,家长过来接她们,她们并没有表现出兴奋开心,反而非常不乐意,其中一名还和家长有争吵。14日,媒体报道了家人到山东寻找她们的消息后,两位失踪女大学生立即给家人打电话:“爸爸妈妈,是不是你们到山东来找了?不要过来,要不然,你们这辈子都别想见到我了!”

  而失踪一年的周婷并不想回家,父母想接她回家,却一直被周婷抗拒。

  “三个女孩可能是在传销组织被长时间灌输洗脑,对于外界比较排斥。此外,社会的广泛关注也会给她们带来压力,对此应该有抵触心理。”一名心理专家接受采访时分析道。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