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济南中秋节返程客流低于预期 9日出行或将扎堆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4年9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秋夜里11点,许多旅客在济南火车站广场等待出租车。由于第二天是工作日,不少人遭遇无法在中秋夜与家人吃团圆饭的尴尬,只好匆匆坐上火车返济。 记者谢永亮 摄

火车站火车站

  刚过去的这个中秋小长假,亲们过得怎么样?根据来自公路、铁路和航空的有关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前往山东省内沿海城市的旅客相对集中。由于假期最后一天是中秋节,不少人推迟了返程时间,预计中的返程客流高峰并未出现,公路、铁路、航空枢纽预计9日上午还会出现短时客运小高峰。

  意外:预想中的返程高峰没有来

  回望这个中秋小长假,出行旅客主要以返校学生和旅游、探亲者为主。无论是铁路方面,还是长途公路客运,省内青岛、烟台、日照、潍坊都是济南市民出行的热门城市。除此之外,高铁半日即可到达的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也是很多市民乐意选择的目的地。

  假期3天,客运出行高峰出现在9月6日。返程的客运高峰却未在假期的最后一天——9月8日出现。8日,记者在济南火车站并未看到预计的返程客流“超高峰”。“今天客流较昨日还出现了明显回落,应该与今天是中秋节有关。”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说,7日济南火车站发送旅客6.48万人次,但截至8日下午6点仅发送旅客5.4万人次。

  预计:9日或出行“扎堆儿”

  虽然预计的客运高峰未在小长假最后一天出现,但铁路和航空都刷新了同期的客运记录。“应该与加开了很多临客列车有直接关系。”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说,济南火车站9月5日-8日共发送旅客26.7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的24万人次,增长11.1%;9月6日至9月8日,济南国际机场共执行进出港航班576班次,共运送旅客6.1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也有小幅增长。

  不少人选择推迟返程时间,9日上午预计将会出现一个短时的客运高峰。根据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目前的客票预售和咨询信息来看,9日去往肥城、莱芜、郓城、东平的客流会相对集中。济南机场则表示,9日济南至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昆明、郑州票源比较紧张。记者9月8日晚7:30拨打96888进行咨询,9日济南飞往北京的航班客票已经全部售出;飞往上海的航班中,上午出港的大部分航班只剩下头等舱客票,余票稍多的班次则在9日晚上7点以后。

  记者查看12306铁路服务中心网站发现,9日去往北京、上海等地的铁路客票也已基本售完,部分高铁也只剩下零星几张商务座客票。

  提醒:十一出行注意提前订票

  此外,按照铁路方面通过电话、手机和网络可以提前20天预订火车票的规定,9月12日将开始销售10月1日当天的铁路客票。提醒十一假期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注意提前预订车票。目前,所有“D”字头列车11:00起售,“G”字头列车14:00起售,济南站的其他客票的起售时间则为13:00。相关新闻 最堵9月“堵程”已经过半

  三周后迎来国庆出行高峰

  8日晚,中秋假期结束。受新学期开学、中秋国庆双节、商业打折促销频繁、探亲访友旅游增多等因素叠加影响,每年9月一般都是一年中道路交通整体最为拥堵的月份。今年中秋节来得早,开学季已过,最堵9月“堵程”已经过半,未来主要是早晚高峰的常规拥堵以及国庆前的出行高峰。

  小长假最后一天,外出探亲旅行的人纷纷回济,8日下午,市区内道路车流量比前几日明显增大,最拥堵的路段是长途汽车总站周边。从北园高架路上俯瞰长途汽车总站周边,从该路口往北的济泺路上车辆压了几百米,其中绝大多数是要驶入长途汽车总站的大中型客车。记者目测,由于车辆众多,要经过这个路口至少需要等三四个信号灯。此外,由东往西,从北园大街高架路济泺路下桥口下桥的车辆压车长度,丝毫不短于济泺路,下桥的匝道内均排起车辆长龙,压车到了高架路上。

  除了长途汽车总站周边外,记者了解到,市区大部分道路车流量比前一天有回升,不过没有出现长时间大范围拥堵。上午9点半左右,主干道经十路上的车流量比较大,下午,经十路、泺源大街、北园大街车流量也比较大。

  随着中秋假期结束,接下来市民面临的将是道路早晚高峰的常态拥堵。在常态拥堵中,拥堵最为严重的时段是周一早上和周五下午,这是因为部分寄宿制学校学生需要接送,增大交通流量。三个星期后,市民又将迎来国庆小长假和新一轮的出行高峰,预计9月底的一两天,汽车站、火车站周边仍会面临因出行高峰带来的拥堵。 (记者徐敏)@再见荼蘼旧时光:9月是最堵月,因为开学、中秋、迎来国庆,看来堵车能感觉special day呢!

  @南粤乔木:那一年中秋,与国庆重合又是高速公路免费第一年,堵在路上吃月饼,已过去几年却近如眼前,光阴啊,都给月亮带走了!

  @老赵isme:第一次因为出去旅行和家人产生分歧,他们说让我国庆出去,但我想这几天出去耍,肯定堵死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